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媒解讀中日外長非正式接觸:為改善中日關系交換意見

2014年08月11日13:2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8月9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出席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期間,應約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進行了非正式接觸,以《讀賣新聞》為首的日本主流媒體報道稱,這是兩國外長從安倍晉三2012年12月第二次組閣以來的第一次“會談”,兩國外長接觸的目的是為改善兩國關系交換意見。

人民網東京8月11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8月9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出席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期間,應約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進行了非正式接觸。

對此,以《讀賣新聞》為首的日本主流媒體報道稱,這是兩國外長從安倍晉三2012年12月第二次組閣以來的第一次“會談”,兩國外長接觸的目的是為改善兩國關系交換意見。

報道稱,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對媒體介紹情況時表示,與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進行了長時間的交談,雙方都坦率地交換了各自的意見,並表示將以此為契機尋找走出兩國關系僵局的突破口,但岸田文雄並沒有對媒體透露其他細節。

另據日本富士電視台報道,在接觸中,岸田文雄向中方傳達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1月在北京舉行的APEC首腦會議上想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首腦會談的想法。(劉戈)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王曉霞)

編輯推薦

  1. 日本緣何對俄既恨又“愛”
  2. 日本通過最大政府預算案
  3. 朴槿惠將首次與安倍會談
  4. 安倍在核安全峰會演講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日新任駐華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駐華首席公使到任
  2. 日擬部署4萬噸級攻擊艦日擬部署4萬噸級攻擊艦
  3. 日本次世代黨選舉新黨首日本次世代黨選舉新黨首
  4. 日民主黨黨首擬謀求連任日民主黨黨首擬謀求連任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