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娛樂

《高達UC》五年旅途 專訪作者福井晴敏【5】

2014年08月13日07:55  來源:日本通

自從2010上映《獨角獸之日》以來,歷經5年《機動戰士高達UC》的第7章《彩虹的彼端》為整個故事畫上句點。同時這也是《機動戰士高達》系列誕生35周年的紀念作品之一。本作是以阿姆羅、夏亞他們生活的“宇宙世紀”為舞台制作的新的高達作品。另外,原作者福井晴敏的加入也是一大關注點。
原標題:《高達UC》五年旅途 專訪作者福井晴敏

Q:小說要動畫化有遇上什麼難題嗎?

福井:首先是長度。當時想要是做兩個季度的話還可以接受,沒想到根本不可能給我那麼長時間,總之就盡量縮短。

另一點是影像化要具體到每個人。特別是伏朗特一角找了池田秀一先生。剛開始商議的時候古橋一浩監督說了:“希望把伏朗特也作為目送巴納吉這邊的角色來好好描寫。”那時開始就把伏朗特設定成為了毀滅而創作的角色了。

到后面確定好怎麼動畫化之后,重新考慮了一下。伏朗特的死並不能成為作品的終結。一直在想要怎麼讓伏朗特完全成佛,一邊不讓人看出這是制作方為了方便才這麼做的,然后把故事全體告一段路。

Q:在《逆襲的夏亞》中斷絕消息的人突然出現的情節引起不小轟動呢。

福井:也不是說他們非得是死了才復生,或許就是冤魂吧。

Q:也就是對這個保留解釋吧?

福井:是的。

Q:我想您在小說中有著某些“念想”和“願望”吧,那具體是什麼呢?動畫裡是否傳達出了這些?

福井:我把想到的都表現出來了。到現在為止的高達,包括UC,都是以“到達新人類的地平線為止永不放棄地活下去”為主題。這次巴納吉到最后也變得跟神似的,或許就是完美的新人類吧。

明明結局皆大歡喜,但完全沒給人有這種感覺,這是為何?這就要讓各位來思考了。誰都會有“為什麼要離開!”的疑問,非常矛盾。但我覺得,這種矛盾才是人類本身的屬性,是應該給予肯定的。

Q:完成UC這部作品,對您來說高達是什麼樣的存在?

福井:覺得果然還是不像以前那樣。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晝顏》被質疑“鼓勵出軌”
  2. 澤尻繪裡香脫胎換骨
  3. 日本國民美少女大賽揭曉
  4. 令人百看不厭的日本動畫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作品

  1. 日本男人心中的夏日美女日本男人心中的夏日美女
  2. 最想收為妹妹的女藝人最想收為妹妹的女藝人
  3. 福士蒼汰欲進軍國際影壇福士蒼汰欲進軍國際影壇
  4. 蘆田愛菜年薪1千萬蘆田愛菜年薪1千萬

星聞星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