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娛樂

《高達UC》五年旅途 專訪作者福井晴敏

2014年08月13日07:55  來源:日本通

自從2010上映《獨角獸之日》以來,歷經5年《機動戰士高達UC》的第7章《彩虹的彼端》為整個故事畫上句點。同時這也是《機動戰士高達》系列誕生35周年的紀念作品之一。本作是以阿姆羅、夏亞他們生活的“宇宙世紀”為舞台制作的新的高達作品。另外,原作者福井晴敏的加入也是一大關注點。
原標題:《高達UC》五年旅途 專訪作者福井晴敏

自從2010上映《獨角獸之日》以來,歷經5年《機動戰士高達UC》的第7章《彩虹的彼端》為整個故事畫上句點。同時這也是《機動戰士高達》系列誕生35周年的紀念作品之一。本作是以阿姆羅、夏亞他們生活的“宇宙世紀”為舞台制作的新的高達作品。另外,原作者福井晴敏的加入也是一大關注點。這次,我們要對執筆原作小說以來8年,參加動畫制作的劇情編導的福井晴敏老師做個採訪,從整體上了解他以及整個UC系列。

福井晴敏

1968年出生於東京都墨田區。1998年以《Twelve Y.O》獲得第44屆江戶川亂步獎,從此以作家身份出道。之后陸續發表《亡國的聖盾艦》、《結束戰爭的羅勒萊》等,還執筆了《倒A高達》的小說。

Q:首先,請說一下您和《機動戰士高達》系列的邂逅吧,最早看《高達》是在什麼時候呢?

福井晴敏(以下簡稱福井):大概在小學五、六年級的時候,那時《高達》熱已經在日本掀起。

Q:《高達》重播的時候又在日本轟動起來,您有看重播嗎?

福井:我記得在第一次開播前稍微瞄過一眼預告片。芙勞·寶在爆炸的時候被爆風吹飛那一幕有點讓我震驚。隻不過那時我覺得自己已經從機器人題材中畢業了,就沒看。

Q:還在上小學就從機器人題材中畢業,不會太早了嗎?

福井:在我們那個年代,機器人就像現在的戰隊似的,小學二、三年級開始就不怎麼看了。那時比較特殊的是,緊接著大和浪潮(注:機動戰艦大和號)而來的高達浪潮,那個年代的孩子是最早的一批長大后還在看動畫的孩子。倒不如說看高達才顯得成熟,於是我就在這種風氣中看了重播。之后,就為了收集鋼普拉模型東奔西走了。

Q:《高達》和其他作品有什麼區別嗎?

福井:那就是芙勞·寶的那一幕了。要說為什麼震驚的話,當時覺得很真實。雖然大和或者其他機器人動畫也有爆炸,把人吹飛的鏡頭,但總給人感覺比較僵硬。芙勞·寶那一幕是一瞬間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之后他就被炸飛了。這種栩栩如生的感覺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Q:也就是說您置身於高達熱潮中,自己也入迷了是吧?

福井:是啊,要說到和別人迷高達的方式有什麼不同的話,就是我在很早的時候就看了富野由悠季老師寫的高達小說了。在小學五、六年級那會兒班裡都在傳著看,對於青春期的我們來說在很多方面都是部具有沖擊力的作品。我本來是完全不看書的孩子,但富野老師的語言表達非常帥氣非常棒。所以我從很早開始就對創作有想法,這就是和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吧。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晝顏》被質疑“鼓勵出軌”
  2. 澤尻繪裡香脫胎換骨
  3. 日本國民美少女大賽揭曉
  4. 令人百看不厭的日本動畫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作品

  1. 日本男人心中的夏日美女日本男人心中的夏日美女
  2. 最想收為妹妹的女藝人最想收為妹妹的女藝人
  3. 福士蒼汰欲進軍國際影壇福士蒼汰欲進軍國際影壇
  4. 蘆田愛菜年薪1千萬蘆田愛菜年薪1千萬

星聞星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