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南京大屠杀资料申遗 中国网友呼吁“勿忘历史 强烈支持”

2014年06月13日13: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中方将有关南京大屠杀和日军强征慰安妇的一些珍贵历史档案申报世界记忆名录,目的是牢记历史,珍惜和平,捍卫人类尊严,以防止此类违人道、侵人权、反人类的行为在今后重演。消息发布之后,中国民众通过转发以及网上留言纷纷表示“勿忘历史,强烈支持”。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张丽娅)1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中方将有关南京大屠杀和日军强征慰安妇的一些珍贵历史档案申报世界记忆名录。消息发布之后,中国民众在网上留言纷纷表示“勿忘历史,强烈支持”。

网友“秘CHAEL”认为南京大屠杀以及慰安妇资料申遗的意义不仅对于中国人意义重大,对于“朝鲜、韩国以及东南亚这些集体承载过这段悲惨历史的地区,也是公道的回归,尊严的重拾,和对现在和将来的警示”。

对于日本的抗议,中国网友呼吁“正视历史,珍惜和平”。网友“爱诗”写道:“一个不能正视错误的人是一个失败的人,一个不能正视历史罪行的民族是一个不可饶恕的民族”,“中方此举是令人拍手称快的。对于日本的态度,中方必须采取强硬措施。望日本能早日正视历史 ”。网友“ysqyblwy一世情缘别来无恙”说:牢记历史,珍惜和平,追诉日本侵略者在华犯下的反人类暴行,捍卫人权。

还有网友认为铭记这段历史的意义在于警醒中华民族“当自强”。网友“小丸子是小新妈妈”写道:“战争有很多伤痛让人不忍面对,所以我们才要更好的维护和平,不让别人欺负自己的最好办法是自强。就像南京每年上空都会响一次的警笛声,只有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我们才会不让历史重演! ”网友“紫气东来69204”也认为:“现在日本政府依然没有正确面对当年的罪行和血债,很气愤。作为一名中国人,要爱我中华、振兴国家,使中国更富强,人民生活更幸福。 ”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