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87歲中日混血老太擺剪刀手造型萌翻網友 欲回日本找親人【2】

2014年09月02日08:28  來源:浙江在線

黃阿婆是日本山行縣人,姓田中。因此嚴格說起來,黃阿婆是位中日混血兒。
原標題:老太擺剪刀手等造型萌翻網友 欲回日本找親人

萌外婆很配合當模特半小時

萌外婆黃阿婆,家住藤橋,8月24日,她去北京的外孫女易女士家玩。萌外婆一直很少出遠門,這次去北京是為了一起送曾外孫子小黃去遼寧沈陽上大學。黃阿婆說,她書讀的少,看到曾外孫子能上大學很高興,要親自送他去讀大學。

8月28日,小黃還未去大學報到,黃阿婆還在他家中。那天中午,小黃趁著母親在廚房做午飯,他突發奇想,在客廳給曾外婆拍幾張創意照。小黃說,他琢磨著曾外婆年齡比較大,如果擺一些年輕人拍照時的動作,一定會很有趣,很詼諧。所以他就拿來萬聖節道具和一些玩具,作為拍照的道具,讓曾外婆擺幾個酷動作。

拍照的那幾個動作,也是小黃絞盡腦汁想出來的,他說,這個動作要潮,但又不能太有難度。拍照時,小黃先擺姿勢,讓曾外婆學著擺,如果曾外婆動作不太標准,他還會幫忙糾正。他用自己的手機,一共拍了9張照片,9個不同的姿勢。

小黃說,拍照時,曾外婆一直很配合,認真學動作,特別是神情,學得很逼真,還會看鏡頭。整個拍照時間隻花了半小時左右。拍完照片后,曾外婆還一直樂著說:“一個早上就給你當模特了。”

萌外婆很潮

一天換兩三套衣服

昨晚,記者聯系上了黃阿婆。說起照片,電話那頭的黃阿婆一直在樂呵呵地笑。她說,這照片很好看,她很喜歡,看了照片心裡很高興。她還說,自己年紀很大了,很少有人給她拍照,她很感謝自己的曾外孫子這麼有心,曾外孫子很孝順。

對於曾外婆的夸獎,小黃有點不好意思,他說,曾外婆總是把功勞給別人,說別人的好。他還說,雖然他跟曾外婆年齡差距很大,但是他很喜歡曾外婆,曾阿婆很聰明,如果有機會讀書,一定能做領導。

對於外婆能擺出這麼潮的姿勢,易女士並不驚訝。她說,外婆一直就很潮,愛穿花色衣服,一天要換兩三套衣服,很愛美。外婆還很愛干淨,早晚刷牙,勤洗澡,而且心態很年輕,很喜歡跟年輕人在一起。

黃阿婆有4個女兒,一個兒子,老伴今年去世了,享年90歲,現在黃阿婆跟兒子一起住在藤橋。因久居溫州,黃阿婆已不會講日語,隻會講溫州話了。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現實中的“晝顏妻”
  2. 鄧小平訪日珍貴圖像資料
  3. 百元店最劃算5款商品
  4. 最願意拿來招待客人的食物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用LINE和上司談工作?用LINE和上司談工作?
  2. 日本名人參與冰桶挑戰日本名人參與冰桶挑戰
  3. 女排大獎賽日本獲亞軍女排大獎賽日本獲亞軍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