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公園奇葩的禁止事項

2014年09月09日14:20  來源:日本通

暑假即將結束,東京都內的公園卻呈現出一幅異樣的光景。幾個小學生聚集在長椅上玩手機游戲。離天黑還早,寬敞的公園裡卻隻有寥寥數人在閑庭漫步,再也看不到來回奔跑追逐,踢球玩耍的孩子.
原標題:日本公園奇葩的禁止事項

暑假即將結束,東京都內的公園卻呈現出一幅異樣的光景。幾個小學生聚集在長椅上玩手機游戲。離天黑還早,寬敞的公園裡卻隻有寥寥數人在閑庭漫步,再也看不到來回奔跑追逐,踢球玩耍的孩子,仔細一問,孩子們卻這樣回答。

“板子上寫不能吵鬧,所以我們就安靜地打游戲啊。還寫著不能玩球,所以也踢不了足球。”

確實,公園入口附有地方管理自治體署名的警示牌上寫著各種各樣的禁止事項。“禁止玩球”、“禁止大聲喧嘩”、“禁止自行車進入”……

附近的居民紛紛抱怨:“有的公園還威脅‘一旦發現立即通報警方處理’呢。孩子們不能盡情玩耍,明明是兒童公園,卻偶爾隻能見到幾個老人坐在長椅上。”

針對其他區域稍加調查,也發現了各種各樣的禁止事項。“禁止吸煙”、“禁止玩煙花”、“禁止帶犬類散步”,甚至還有“禁止在長椅上飲食”的公園。除此之外,還有頗多奇葩的禁止事項,諸如“禁止談笑”、“禁止奏樂舞蹈”、“禁止相聲聯系”等等。筆者不禁想,莫非如今唯一被允許的,隻剩下進入公園了嗎。

據稱,禁止事項之所以增加,主要由於附近居民的投訴。例如西東京市有一處公園的噴泉廣場由於兒童玩鬧的聲音被認定為“噪音”,因此停止了噴水。附近居民還幾次因此鬧上了法庭。

最近,公園的廣播體操也成了投訴對象,部分自治體已經規定組織廣播體操必須申請許可証書。兵庫縣西宮市還做出了這樣的規定。

“十人以上的廣播體操不得佔據他人的公園使用空間,使用廣播時必須事先征詢附近居民的意見。”(公園綠地科)

當然,提出投訴的一方也有自己的苦衷,上述西東京市的案例中,就有一名居住在公園附近的女性因心律失常需要靜養,卻被噪音所擾提起訴訟並得到法院立案。而上述西宮市綠地科也這樣解釋道。

“每次接到居民投訴都會增加記載禁止事項的警示牌。隻要有警示牌,就能方便居民投訴。”

聽取居民意見確實是行政責任的一環。但不由分說全部予以禁止卻未免過於一刀切。既然公園是用稅金建成,以稅金來進行管理的,就更應該為居民做出更多貢獻。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現實中的“晝顏妻”
  2. 鄧小平訪日珍貴圖像資料
  3. 百元店最劃算5款商品
  4. 最願意拿來招待客人的食物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不戒酒也能減肥不戒酒也能減肥
  2. 用LINE和上司談工作?用LINE和上司談工作?
  3. 日本名人參與冰桶挑戰日本名人參與冰桶挑戰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