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登革熱病毒傳染擴增至14都道府縣

2014年09月09日08:04  來源:RecordJapan

最新統計顯示,日本登革熱病毒傳染還在進一步擴大,分析指出,登革熱病毒蚊虫可能已經傳染至代代木公園以外的其他公園。
原標題:日本登革熱病毒傳染擴增至14都道府縣

日媒8日報道,本站此前報道過一篇關於東京涉谷區代代木公園被檢測出攜帶登革熱病毒蚊虫的新聞,最新統計顯示,該病毒傳染還在進一步擴大,分析指出,登革熱病毒蚊虫可能已經傳染至代代木公園以外的其他公園。

雖然登革熱病毒不會通過空氣以及人為媒介傳染,但是由於感染者的移動范圍較廣,因此難以去除所有的登革熱病毒蚊虫。不過日本厚生勞動省指出:“與流感一樣,登革熱病毒不會短時間大規模傳染,加上隻能以蚊虫為媒介進行傳染,而蚊虫在冬季難以存活,目前距離冬季到來還有1個多月時間,因此該病毒的傳染期時間已經不多。”

據了解,如果登革熱病毒患者自感染后的5天時間內被蚊子叮咬,那麼該蚊子就會攜帶登革熱病毒,如果再叮咬另外一個健康人,那麼被叮咬的人也會感染登革熱病毒,這也是該病毒傳染的主要途徑。日本厚生勞動省推測指出:“按照蚊子的移動范圍為50米至100米計算,代代木公園周邊以外的地區也出現了感染患者,因此推斷很有可能是被其他場所的病毒蚊虫叮咬所致,也就是說,該病毒的傳播范圍在進一步擴大。”

東京都政府在6日舉行的緊急會議中作出決定,將對以代代木公園所在的涉谷區以及周邊鄰接的7個區人流量較高的公園展開登革熱病毒蚊虫的調查以及驅除工作。另外,日本橫濱市5日也對疑似存在登革熱病毒蚊虫的公園展開了封閉調查,今后也將制定驅除對策。

另一方面,由於目前已經有14都道府縣確認出登革熱病毒患者,除了亞洲虎蚊無法棲息的北海道地區外,患者附近的公園等場所都可能成為感染區,另外,一些症狀較輕患者很難察覺自己被感染,也極容易通過蚊虫傳染至他人。

此外,病毒蚊虫還可能通過風以及交通工具等方式移動至其他地區。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指出,蚊虫在尋找血管的過程中也可能將病毒注入人體內,也就是說,蚊子不吸血也可能傳染病毒。不過厚生勞動省表示:“雖然一些感染場所難以確定,但是隨著今后氣溫的不斷下降,蚊虫將變得難以存活,病毒傳染性也將隨之下降,因此呼吁民眾冷靜應對。”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日本現實中的“晝顏妻”
  2. 鄧小平訪日珍貴圖像資料
  3. 百元店最劃算5款商品
  4. 最願意拿來招待客人的食物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不戒酒也能減肥不戒酒也能減肥
  2. 用LINE和上司談工作?用LINE和上司談工作?
  3. 日本名人參與冰桶挑戰日本名人參與冰桶挑戰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