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35%日本人曾在教科書上涂鴉 讓人腦洞大開的新神圖集合

2014年09月04日13:3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進入9月,中小學生們暑假結束后,再一次走入了課堂。在上課無聊時,為了讓自己不處於“睡眠狀態”,學生們可以說是不遺余力。這種時候,在教科書上的偉人圖片上涂鴉成了日本學生的大愛。
35%日本人曾在教科書上涂鴉 讓人腦洞大開的新神圖集合

人民網東京9月4日電:進入9月,中小學生們暑假結束后,再一次走入了課堂。在上課無聊時,為了讓自己不處於“睡眠狀態”,學生們可以說是不遺余力。這種時候,在教科書上的偉人圖片上涂鴉成了日本學生的大愛。日本一家網站近日就對1500名20~70歲的人群進行了一項調查,詢問他們是否有在教科書或是資料集中的歷史人物圖片上涂鴉過。

調查結果顯示,有35.5%的受訪者表示“自己曾經在教科書的偉人圖片上亂涂亂畫過”。具體數據如下所示:

你曾經在歷史人物的圖片上涂鴉過麼?

對於為歷史人物“增光添彩”的體會,那些曾經的“畫手”表示:“給禿子畫上頭發才是王道!”、“想涂鴉的腦袋正好就在眼前。”“我覺得誰都做過這件事兒哎。”

據說在教科書涂鴉中,給偉人“添油加醋”還算是小兒科級別的,如果是更高規格的涂鴉,可以將體育書中人工呼吸的示意圖變成正在舉行魔法儀式,或是將數學的圖形改成女孩兒的屁股。(編譯:馬瀟漪 審稿:陳建軍)

  1. 分享到:
  2. (責編:馬瀟漪、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現實中的“晝顏妻”
  2. 鄧小平訪日珍貴圖像資料
  3. 百元店最劃算5款商品
  4. 最願意拿來招待客人的食物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不戒酒也能減肥不戒酒也能減肥
  2. 用LINE和上司談工作?用LINE和上司談工作?
  3. 日本名人參與冰桶挑戰日本名人參與冰桶挑戰
  4. 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