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娛樂

日本演員矢野浩二演“八路” 感慨:演好人不容易【4】

2014年09月11日13:49  來源:新華網

9月14日,35集抗戰劇《烽火雙雄》即將登陸北京影視頻道首都劇場。
原標題:日本演員矢野浩二演“八路” 感慨:演好人不容易

“鬼子專業戶”翻身當八路 矢野浩二直呼“好人難當”

矢野浩二先后在《小兵張嗄》、《記憶的証明》、《狙擊手》、《翡翠鳳凰》等多部抗日大戲中扮演日本軍人。十年間,這位日本演員用堅持與勤勉贏得了“鬼子專業戶”的稱號。此次出演《烽火雙雄》,矢野浩二稱正是被作品獨特的創作視角吸引,“這次的角色跟以往任何一個日本軍人都不同,作品塑造的是一個真正的日本武士,這個角色對大家真正了解這場戰場,真正了解日本人,都會有所幫助。”

劇中,矢野浩二所飾演的秋山太郎正義果敢,恬靜內斂,渴望和平,不忍心看到殺戮。矢野浩二表示,“我本人也反對戰爭,尤其特別認同秋山太郎凡事要學會‘忍’的武士道精神,所以能夠很快就進入角色”。該劇也是矢野浩二首度在抗戰戲中出演男主角,這讓他在身體和心理上,都面臨前所未有的巨大考驗。“之前飾演的日本角色大多隻有150場戲左右,這次在《烽火雙雄》中戲份有450場,而且四分之一都是打戲,讓我感到壓力山大。”為了呈現出最好狀態,矢野浩二在片場變身“拼命三郎”,力求完美,其中有幾場重頭戲竟因太過賣力,在片場出現體力不支的情況而被送去醫院,這是他拍戲這麼多年來第一次在拍攝過程中住院。丁海峰在談及與矢野浩二首次合作時說道,“矢野浩二此前沒有什麼打戲經驗,但為了演好這部戲,他非常努力地完成著導演規定的高難度武打動作,而且對於作品和人物有著自己獨到的見解,我非常欣賞他這種細致嚴謹的工作態度。”

劇中,秋山太郎和秋山智子這對兄妹的相愛相殺是該劇另外一條極為重要的感情線。為了挽救被戰爭洗腦的秋山智子,秋山太郎一次次面臨生死抉擇。矢野浩二也坦言《烽火雙雄》是他從影以來哭戲最多的一部劇,“秋山太郎心裡的糾結很深,難以割舍的手足之情,無法跨越的民族隔閡都是捆綁在他身上的枷鎖。”劇中,矢野浩二將一個善良溫和、內心剛強的日本武士演繹的格外到位。而這個有血有肉的日本武士讓演慣壞人的矢野浩二吃盡苦頭,害得他直呼:“演好人真的不容易”。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最想一起走紅毯的日本藝人
  2. 上戶彩“不倫戀”浮出水面
  3. 最想偷窺的日本女星睡顏
  4. 日媒盤點愛玩游戲的名人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作品

  1. 《律政英雄》殺青 《律政英雄》殺青
  2. 外國人眼中的AKB48成員外國人眼中的AKB48成員
  3. 人氣組合最受歡迎的隊長人氣組合最受歡迎的隊長
  4. 長澤雅美《太平輪》劇照長澤雅美《太平輪》劇照

星聞星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