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游泳運動員萩野公介最愛AKB大島優子

2014年09月25日08:22  來源:新華網

23日晚上,當萩野公介在仁川亞運會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得知自己取得銀牌的那一瞬間,他心中想的是什麼?是沒有取得四冠王的遺憾?還是已經奪得3金1銀1銅的開心?亦或者是在惦記著他的偶像大島優子有沒有在看他的比賽直播,而在心中激動不已呢?
原標題:“讀不懂空氣的傻小子”閃耀仁川——記日本游泳運動員萩野公介

23日晚上,當萩野公介在仁川亞運會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得知自己取得銀牌的那一瞬間,他心中想的是什麼?是沒有取得四冠王的遺憾?還是已經奪得3金1銀1銅的開心?亦或者是在惦記著他的偶像大島優子有沒有在看他的比賽直播,而在心中激動不已呢?

萩野公介第一次接觸游泳,是在出生6個月的時候,當時抱著他劃水的父母可能想不到,“水”對於未來的萩野公介的意義。10歲時,還在上小學4年級的他,在電視中看到菲爾普斯在雅典奧運會上取得了6枚游泳金牌后,便立志成為像菲爾普斯一樣的全能型選手。

在孫楊和朴泰桓的巔峰對決前,萩野公介一直被各家媒體“自動忽略”,但是真實的萩野公介的實力,可不僅僅是亞運會上的一匹黑馬。2013年他便獲得了日本游泳錦標賽史上第一個五冠王,在2013年的巴塞羅那世界游泳錦標賽中,他又獲得了男子400米自由泳和200米個人混合泳的銀牌,而當時孫楊獲得了男子400米自由泳的金牌,從那時起,二人的較量便已開始。

2012年倫敦奧運會后,萩野公介曾口出豪言要在男子混合接力中戰勝美國隊,還稱要在裡約奧運會中為日本隊奪得金牌。而今,作為名副其實的日本泳壇領軍人物,萩野公介倒顯得謙虛起來。在23日的比賽過后,萩野公介帶著滿足的表情接受了採訪,他說:“一開始被帶亂了節奏,我還是太年輕了,還需要鍛煉。但是通過比賽我也學到了很多。”確實,無論與18歲時就獲得了北京奧運會男子400米自由泳冠軍的朴泰桓,還是與21歲時在倫敦奧運會上為中國游泳隊奪得第一枚金牌的孫楊相比,萩野公介都太年輕了,但是隨著他本人的不懈努力和對手的激勵,相信亞洲泳壇未來將成為孫、朴、萩野三足鼎立之勢。

有趣的是,萩野公介從中學開始就是日本少女組合AKB48的忠實粉絲,在倫敦奧運會時,他曾對著攝像機激動地說“AKB48的成員我每個人都知道,其中最喜大島優子了,我們都是?木縣的人,如果我取得了奧運獎牌后出名了的話,說不定就能和她見面了!這也是我游泳的動力之一!”

因為這一言論,萩野公介當時被日本媒體諷刺為“讀不懂空氣的傻小子”。不過,大島優子隨后對自己的這位運動員粉絲給予了回應,並邀請他去東京觀看演唱會:“如果萩野選手看了我們的演出后可以得到動力的話,就請一定來看啊。”而通過前幾天的表現,說不定以后大島優子反而會成為萩野公介的粉絲。(記者王子燁)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錦織圭的傳奇背后
  2. QS世界大學排行榜出爐
  3. 日本SNS使用三准則
  4. 日本麥當勞“賞月漢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試乘日本磁懸浮列車試乘日本磁懸浮列車
  2. 日本近兩成男性追求美白日本近兩成男性追求美白
  3. 奇裝異服迎iPhone6奇裝異服迎iPhone6
  4. 2014年度東京電玩展2014年度東京電玩展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