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台媒:中國黃牛赴日搶iPhone6 糾紛四起警力維安

2014年09月23日12:39  來源:環球網

在iPhone 6 開賣前夕的9月18日晚間10 點左右,蘋果表參道店就涌現約900人的排隊人潮,而其中六成以上為說著中文的“中國人集團”;另外,在蘋果銀座店也發生類似情況,大量流浪漢被“中國買家”雇用排隊搶購iPhone 6。
原標題:台媒:中國黃牛赴日搶iPhone6 糾紛四起警力維安

據台灣《科技新報》9月22日報道,蘋果iPhone 6/iPhone 6 Plus 於19 日正式在日本開賣,而一如前幾代iPhone 開賣一樣,蘋果日本專賣店及運營商銷售渠道在開賣前就涌現大批人潮排隊搶購,惟此次iPhone 6/6 Plus 的排隊人潮卻有一點不一樣的光景,那就是排隊人潮中有大部分都是中國人。

據日本《讀賣新聞 》19 日指出,在iPhone 6 開賣前夕的9月18日晚間10 點左右,蘋果表參道店就涌現約900人的排隊人潮,而其中六成以上為說著中文的“中國人集團”;另外,在蘋果銀座店也發生類似情況,大量流浪漢被“中國買家”雇用排隊搶購iPhone 6。

之所以會發生中國人趕到日本搶購iPhone 6 的情況,主要是因為iPhone 6仍不知何時可在中國銷售,加上此次在日本開賣的iPhone 6是在海外也能使用的“SIM Free”版機種,故吸引眾多中國買家至日本搶購iPhone 6,目的為帶回中國轉賣。

《產經新聞》稱,在中國擁有最新款iPhone 就是“富有”的象征,且在中國,iPhone 6 可以用很高的價格進行轉賣,故吸引以轉賣為目的的中國人組織動員趕赴日本搶購。

日本IT情報網站Weblog@ 20 日指出,在中國淘寶網站上,疑似來自日本的iPhone 6/6 Plus 的售價最高達約 35 萬日元。

中國人瘋狂赴日本搶購,但買不到可以高價轉賣的iPhone 6/6 Plus,也讓中國人抓狂。

《產經新聞》還指出,在19 日當天,位於大阪市中央區西心齋橋的“蘋果心齋橋店”發生有疑似中國人在店內外大聲咆嘯的事件。報道指出,根據大阪府警南署表示,19 日下午4 點左右接獲蘋果心齋橋店報案,表示有100 名中國人擁入店內,且部分發生肢體沖突。

最終大阪府警南署出動了9 台巡邏車、約50 名警力,歷時約1小時時間才將騷動平息。據悉,在日本警力趕到現場時,蘋果心齋橋店店內約有30 人、店外有100 人以上人士聚集,其中有疑似中國人的人士大聲嗆聲:“為了買iPhone,從中國來這(日本)排了48 小時的隊,結果竟然跟我說沒貨!”

搶購iPhone 6 轉賣的情況並不僅僅在日本發生。

據《華爾街日報》日文版20 日報道,澳大利亞及美國的蘋果門市在開賣iPhone 6 后,也涌現為數眾多以“轉賣”為目的的排隊人潮。(記者 陳薇)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錦織圭的傳奇背后
  2. QS世界大學排行榜出爐
  3. 日本SNS使用三准則
  4. 日本麥當勞“賞月漢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奇裝異服迎iPhone6奇裝異服迎iPhone6
  2. 2014年度東京電玩展2014年度東京電玩展
  3. 日本拉面漢堡再度來襲日本拉面漢堡再度來襲
  4. 小倉鼠挑戰日本大胃王小倉鼠挑戰日本大胃王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