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沖繩擔當相:沖繩獨立不現實 不可等同蘇格蘭

2014年09月25日08:03  來源:環球網

日本新上任的北方領土與沖繩問題兼科學技術擔當相山口俊一,近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就沖繩獨立問題表示,“完全不現實”,對當下各方熱議的沖繩獨立明確地表示了否定。
原標題:日沖繩擔當相:沖繩獨立不現實 不可等同蘇格蘭

日本新任北方領土及沖繩問題擔當相

日本《產經新聞》9月24日報道稱,日本新上任的北方領土與沖繩問題兼科學技術擔當相山口俊一,近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就沖繩獨立問題表示,“完全不現實”,對當下各方熱議的沖繩獨立明確地表示了否定。

據悉,在被問及沖繩獨立運動是否會受到此前蘇格蘭公投影響時,山口表示,“沖繩與蘇格蘭兩者的歷史背景是完全不同的,因此有關沖繩是否獨立的問題是不會受其影響的。琉球文化是非常燦爛的文化,它吸引著眾多游客到此並給游客們展現了一個不一樣的沖繩,沖繩也因此受到了眾多民眾的關注。而當談到沖繩獨立問題時,政府就必須得顧及到各方輿論而進行細致的商討。就比如像此前蘇格蘭公投一樣,因為各方輿論高漲,政府就不得不仔細商討相關事宜,在謀求民眾理解的同時推進此事。不過,當下對沖繩來說,這些都是完全不現實的”。

另一方面,當談及南千島群島(日稱:北方四島)視察問題時,山口還表示,由於日俄南千島群島“無簽証交流”2014年到期,有關雙方交流目前是否順利以及2015年將作何打算想進行作進一步考察。他表示“如若兩國‘無簽証交流’2015年還能繼續,希望改變當下多為老年人交流參加的現狀,多多促進年輕人的參與。並借此加強國民對北方領土問題的意識”。

此外,在提到將以何種姿態同俄羅斯解決南千島群島問題時,山口稱,“基本上會同俄方簽訂和平條約,並以此喚起各方輿論,以謀求國民理解”。(實習編譯:廖韋娜 審稿:王歡)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仇韓”為哪般
  2.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參拜統計
  4. 日本出雲號准航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日本新內閣亮相日本新內閣亮相
  2. 抗戰勝利69周年紀念日抗戰勝利69周年紀念日
  3. 安倍支持率仍未過半安倍支持率仍未過半
  4. 日本舉行火力演習日本舉行火力演習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