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美籍日裔諾獎得主批判日本毫無自由

2014年10月09日08:29  來源:RecordJapan

2014年度諾貝爾獎項已經陸續揭曉,就職於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的美籍日裔教授中村修二因長期致力於研發藍光LED燈光技術作出的杰出貢獻榮獲2014年度諾貝爾物理學獎。
原標題:美籍日裔諾獎得主批判日本毫無自由

2014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中村修二

日媒10月8日報道,2014年度諾貝爾獎項已經陸續揭曉,就職於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的美籍日裔教授中村修二因長期致力於研發藍光LED燈光技術作出的杰出貢獻榮獲2014年度諾貝爾物理學獎。中村教授7日在校內舉行的記者見面會上表示:“藍光LED技術相比白熾燈更加節能,並且有助於抑制地球溫暖化,非常適用於電力匱乏的發展中國家。”

據了解,該記者見面會到場人數超過了200人,會上主要探討了日美研究文化差異等話題,中村教授在現場開玩笑稱:“日本的研究者就好比上班族,即便是取得卓越的研究成果也就僅多能漲點獎金而已。”

另外,在被問及堅持研究的動機時,中村教授則表示:“隻有憤怒!“究其原因,中村教授說道:“自己曾經在德島縣阿南市熒光材料制造商日亞化學工業就職,不過最終卻與公司就藍光LED專利以及利益問題發生了沖突,並打起了官司,這也是自己決定加入美國國籍的重要原因。”最后,中村教授還批判指出:“日本毫無自由,國家必須要改善科研環境。”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看日本大商場如何留住顧客
  2. 日本奇裝異服迎iPhone6
  3. 錦織圭的傳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學排行榜出爐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天皇侄孫女嫁平民日天皇侄孫女嫁平民
  2. 日學者獲諾貝爾物理學獎日學者獲諾貝爾物理學獎
  3. 日本唱片店免費“壁咚”日本唱片店免費“壁咚”
  4. 日御岳火山噴發32人失蹤日御岳火山噴發32人失蹤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