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媒盤點亞運爭議判罰 美網友造新詞辣諷韓國

2014年10月15日07:55  來源:環球網

日本Zakzak網站10月13日撰文,盤點了仁川亞運會的比賽判罰爭議事件。文章認為,日本就是其中的一大“受害人”。
原標題:日媒盤點亞運爭議判罰 美網友造新詞辣諷韓國

日本Zakzak網站10月13日撰文,盤點了仁川亞運會的比賽判罰爭議事件。文章認為,日本就是其中的一大“受害人”。這其中就包括羽毛球男團1/4決賽上的“空調風波”。日本選手和教練抗議現場的空調風向突然改變,導致最后被韓國隊逆轉。不僅日本,中國等強隊也紛紛質疑場館的風向。韓國以這樣的方式取得的勝利,似乎無法讓人信服。然而本屆亞運會上,匪夷所思的判罰還遠不止這些,美國網絡甚至誕生了新的造語:“Don’t Korea(=反對不正當判罰)”。

首先是10月1日,韓國對陣伊朗隊的摔跤比賽。到了中盤階段,伊朗選手都一直領先,但突然被裁判叫停。比賽再度開始,韓國選手被大幅度地追加得分,最終韓國隊獲得了勝利。賽后,伊朗隊進行了強烈的抗議,卻沒有結果。

判罰爭議事件發生在拳擊項目的比賽更是變得“家常便飯”。文章稱,韓國韓國在這個項目早有“前科”。 1988年的漢城奧運會就曾發生過賄賂裁判事件﹔韓國隊被判輸掉比賽后,其教練上台對裁判大打出手﹔“仁川亞運可以說是繼承了這一‘傳統’”。

在男子次輕量級的1/4決賽中,蒙古選手也因為裁判的判罰輸給了韓國選手。雖然蒙古代表團事后進行了正式的抗議,但國際拳擊協會(AIBA)不接受,現場陷入一片混亂。不僅是蒙古選手和教練憤怒不已,連日本的著名相扑選手——蒙古出身的朝青龍看了比賽后也為其抱不平。男子輕量級別的半決賽中,被打得鼻青臉腫的韓國選手竟然“神奇”地贏了菲律賓選手。菲律賓拳擊協會的會長在賽后採訪中炮轟:“這個國家,對本土選手的偏袒判罰已經是習以為常的事情!”。

女子60公斤級比賽,由於不滿裁判對韓國選手朴真兒的關照,獲得第三的印度選手德維拿著銅牌,哭著把獎牌挂在亞軍朴真兒脖子上,並說“這才是你應該得到的獎牌”,然后離開,就此引發現場大亂。雖然之后德維為了拒領獎牌事件公開致歉,但世界范圍內的人們都對她的遭遇同情不已。美國網友之間甚至誕生了新的網絡詞語用來諷刺韓國人的這種“慣性做法”:“Don’t Korea(=反對不正當判罰)”。

曾擔任過日本時事通訊社首爾特派記者的著名媒體人室谷克實指出:“為了獲得勝利不擇手段,已經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這反映出這個歷史上‘從未勝利過的國家’的自卑感心理。本屆亞運會,爆發的裁判爭議事件,當中的參賽者一方都是韓國選手。日本人盡管都覺得奇怪,但也因為‘清高’的心理作祟而選擇沉默。但這些‘奇怪的東西’一經太陽底下暴晒還是原形畢露”。(實習編譯:王煥 審稿:王歡)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看日本大商場如何留住顧客
  2. 日本奇裝異服迎iPhone6
  3. 錦織圭的傳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學排行榜出爐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19號超強台風登陸九州 19號超強台風登陸九州
  2. 東京人睡眠時間世界最短東京人睡眠時間世界最短
  3. 日本人的諾獎盛宴日本人的諾獎盛宴
  4. 日本小大使歡迎會日本小大使歡迎會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