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安倍以日本首相名義供奉祭品 百余名議員集體參拜

2014年10月19日09:22  來源:環球網

如果說有一項外交負資產被日本右翼政客始終“珍藏”而不忍放棄,那就是靖國神社。
當地時間2014年10月17日,日本東京,靖國神社舉行為期3天的秋季例行大祭活動,日本100多名議員參拜了靖國神社。
當地時間2014年10月17日,日本東京,靖國神社舉行為期3天的秋季例行大祭活動,日本100多名議員參拜了靖國神社。

如果說有一項外交負資產被日本右翼政客始終“珍藏”而不忍放棄,那就是靖國神社。17日,在靖國神社秋季例行大祭的第一天,遠在意大利米蘭出席亞歐峰會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早早地就以“內閣總理大臣”名義向神社獻上“真?”,當天還有110名日本國會議員集體參拜了神社。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罕見地於第一時間對此事表示“嚴重關切”,韓國政府隨后表示“強烈憤慨”。

內閣大臣可能參拜

日本朝日電視台17日報道稱,寫著“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的“真?”,與眾院議長伊吹文明和參院議長山崎正昭供奉的“真?”一起,擺放在靖國神社的本殿。此前表示要親自去參拜的總務大臣高市早苗,因為17日日程排滿,准備在18日后參拜。她表示“這從形式上似乎會造成外交問題,但不是那種性質的事情。”

據日本NHK電視台報道,17日由日本超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大家都來參拜靖國神社國會議員會”集體參拜了靖國神社,其中親自到場110人。會長尾?秀久在參拜后表示:“國會議員向為國捐軀的英靈表示敬意是理所當然的事。”英國廣播公司(BBC)稱,參拜行列中包括首相助理衛藤晟一,但規模比去年秋天的160名議員減少了近1/3。

17日除了環境副大臣小裡泰弘,安倍內閣中沒有大臣參加參拜,但路透社稱,3名內閣大臣准備18日去參拜。

  1. 分享到:
  2. (責編:吳穎、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仇韓”為哪般
  2.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參拜統計
  4. 日本出雲號准航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多名議員參拜靖國神社多名議員參拜靖國神社
  2. 日本將研頂級偵察衛星日本將研頂級偵察衛星
  3. 福田康夫談中日關系福田康夫談中日關系
  4. 北京-東京論壇分論壇北京-東京論壇分論壇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