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专家:日宣传多国军官参拜靖国神社 想搞舆论战

2014年08月19日10:0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靖国神社面向赞助团体的社报《靖国》还记载了除美军外至少25个国家的驻日武官等军方相关人士为参拜、出席例行大祭、参观“游就馆”等造访靖国神社之事。
原标题:专家:日宣传多国军官参拜靖国神社 想搞舆论战

据共同社17日披露,靖国神社面向赞助团体的社报《靖国》还记载了除美军外至少25个国家的驻日武官等军方相关人士为参拜、出席例行大祭、参观“游就馆”等造访靖国神社之事。称“德国、以色列、印度以及土耳其的军官访问尤其多”,“春季各国军官在集体参拜后,在靖国神社观赏樱花的报道至少有7篇。可见,曾几何时靖国神社变成各国军官交流的平台”。

一名中国前驻外武官18日对《环球时报》说,对于武官来说,驻在国国防外事部门都会安排参观一些军事项目。这些活动是例行的,但不会是强迫的。他说:“如果是没有受二战影响的国家的武官参观也就罢了,美国为什么要去,比较难理解,而且参加这种政治上极为敏感的活动,应该需要向华盛顿汇报。”

郑明说,要是这件事是美国纵容日本,那么美国就要对现在可能面临的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负责。美国要看到豢养日本的后果,很可能是搬石砸脚。

中国社科院日本所研究员吕耀东18日对《环球时报》说,向外界宣传多国军官访问过靖国神社,体现了日本搞舆论战的想法。参拜靖国神社是否认历史的行为。日本想让人们误解:参拜这件事只有中韩在抗议,连反法西斯统一战线的美国军人都去参拜了。他说,日本在历史问题上已经走得很远,它可能想从现在就开始发动舆论攻势,来抵消明年抗战胜利70周年带来的影响。(特约记者 文玉 苏静)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
  2. 安倍今年放弃参拜安倍今年放弃参拜
  3. 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日欲将“鱼鹰”迁出冲绳
  4. 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日新任驻华首席公使到任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