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海重启商业捕鲸 日媒称该海域非禁捕范围

2014年05月30日13:35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日本25日开始对日本海方面的商业捕鲸活动进行了解禁,30日凌晨,日本捕鲸团体在日本北海道函馆港捕捉到解禁后的第一头拜氏鲸。该鲸为雌性,长约9.5米,重约10.8吨。
原标题:日本海重启商业捕鲸 日媒称该海域非禁捕范围

据日本《产经新闻》5月30日报道,日本25日开始对日本海方面的商业捕鲸活动进行了解禁,30日凌晨,日本捕鲸团体在日本北海道函馆港捕捉到解禁后的第一头拜氏鲸。该鲸为雌性,长约9.5米,重约10.8吨。

据报道,日本捕鲸团体预计在6月30日前的捕鲸期间内捕获10头鲸鱼。据函馆市方面透露,该头拜氏鲸是被日本水产公司的捕鲸船捕获。据悉,捕捉到的鲸鱼会在就近港口的处理厂被宰杀处理,在经过日本水产厅工作人员对鲸鱼胃内存留物等的检查后,鲸肉会被运往市内可供食用的水产批发市场进行贩卖销售。

报道称,在北太平洋及日本海附近生息繁衍的拜氏鲸未被列入国际捕鲸委员会禁止捕杀的鲸类名目之列。

事实上,日本借“科研捕鲸”之名,行商业捕鲸之实的活动一直以来备受国际社会诟病。1986年,国际捕鲸委员会(IWC)通过了《全球禁止捕鲸公约》,以禁止商业捕鲸。然而,捕杀却仍在少数国家继续。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捕鲸、食鲸国,也是唯一以“科研”名义捕鲸的国家,日本成为众矢之的。

对于1986年国际捕鲸委员会通过的《全球禁止捕鲸公约》,日本则在同年援引1946年的《国际捕鲸管制公约》,开始了其“科研捕鲸”活动,而鲸肉则大规模流入食品市场。(实习编译:张栋博 审稿:毛洁 关超)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