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島根縣,日本所有神仙一年一度召開“峰會”的結緣之地

2014年10月21日08:0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各路神仙10月召開“峰會”的所在就是島根縣出雲市的出雲大社。也正是這些傳說典故,造就了島根縣境內分布著眾多的充滿神秘能量的“Power spot”(能量景點),島根縣也因勢成為充滿神秘色彩的一方土地。

人民網北京10月21日電 (劉戈)在日本,每到舊歷10月10左右,日本列島的所有神仙都要千裡迢迢趕赴一個叫“出雲之國”的地方召開“峰會”,商議一年之中的“結緣”大事,造成了日本其他各地的神社成為無神鎮守的現象,由此,舊歷的10月在其他地方被稱作“神無月”,唯獨出雲這個地方將10月稱為“神在月”。

上述傳說典故的發生地就在日本本州島西南端的島根縣,各路神仙10月召開“峰會”的所在就是島根縣出雲市的出雲大社。也正是這些傳說典故,造就了島根縣境內分布著眾多的充滿神秘能量的“Power spot”(能量景點),島根縣也因勢成為充滿神秘色彩的一方土地。

10月17日,日本國自治體協會北京事務所所長助理桑本祥代女士做客中國國際廣播電台(CRI)節目,向聽眾介紹了島根縣的旅游概況,透露了很多還不為中國旅游愛好者所熟知的地域知識。恐怕游客們隻有了解了上述的背景知識,踏足島根之際,才有了打開這個神秘之國的鑰匙。

認識島根縣:皇室下嫁平民的所在·網球新星錦織圭的家鄉

在節目訪談中,桑本祥代坦承島根縣尚不為中國游客所熟知,但如果提及下面兩條今年下半年剛剛發生的兩則新聞,恐怕很多中國人都知道,而這兩則新聞或多或少與島根縣有關聯。

左圖:出雲大社資料圖

一則新聞是日本網球網球新星錦織圭9月9日獲得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亞軍,他改寫了自1996年華裔選手張德培獲得美網亞軍之后近20年來亞洲球員一直沒有能夠站上男網大滿貫決賽賽場的歷史。而這則新聞的當事人、錦織圭就是來自島根縣。

另一則新聞是日本明仁天皇26歲侄孫女、典子與出雲大社主持的41歲長子千家國?舉行婚禮,放棄皇室身份下嫁平民,而出雲大社正是島根縣的“鎮縣之寶”。

拋開這些名人效應,島根縣在日本國民心中是祈福求緣的福地。每年來這裡為自己祈求好姻緣、好工作的游客眾多。特別是東京等大都市的女性,許多人都來過這裡為自己祈求好姻緣。在節目中桑本祥代強調說,島根縣境內神社眾多,不僅能滿足游客在婚姻上的美好願望,也能滿足游客對金錢、事業等運勢的期盼。

景點掃描:神社·銀礦世遺·美術館·?道湖

節目訪談中,桑本祥代向聽眾將島根縣的魅力之所一一做了介紹,邀請中國游客踏足這片神秘之地,親自去感受它的魅力。

八重垣神社·日本古代最古老婚禮的舉辦之地

神社巡游,儼然成為了島根縣的旅游招牌。

其中,位於出雲市的八重垣神社據傳是日本古代最早舉行婚禮的地方。因此。這裡成了祈求神靈賜予好姻緣、期盼家庭和睦、早生貴子、安然生產、趕走厄運等祈願之地。

上圖:八重垣神社資料圖

世遺·石見銀山

石見銀山位於島根?大田市。2007年“石見銀山遺址及其文化景觀”成為日本第14處世界遺產,是亞洲首處登錄世界遺產的礦山遺址。遺址涵蓋600多個間步(坑道)的銀礦山景觀和被選為重要傳統建筑群保存地區的城鎮景觀。

左圖:石見銀山資料圖

在16世紀至17世紀上半期的鼎盛時期,日本銀約佔世界產銀量的三分之一,其中大部分產自石見銀山。由於森林資源得到有效保護,礦山遺址與豐富的自然環境融為一體形成寶貴的文化景觀。

藝術·足立美術館

位於島根縣安來市的足立美術館是收藏近代日本畫為主的美術博物館,並因收藏了日本畫家橫山大觀的130幅作品和館內的日本庭院而廣為人知。

該美術館由當地實業家足利全康興建,於1970年開館。無論從數量還是畫作品質,珍藏在這裡的130幅橫山大觀作品堪稱日本第一,也成為了該館的鎮店之寶。

除此之外,日本近代畫壇巨匠竹內棲鳳、橋本關雪、川合玉堂、上村鬆園等人的作品也都有收藏。

右圖:足立美術館內的日本庭院

 

攝影勝地·?道湖

?道湖橫跨島根縣鬆江市與出雲市兩地,入選“日本百景”,是日本第七大面積的湖。

站在?道湖抬頭眺望便是日本海,這裡的夕陽美景成為眾多攝影家爭相追逐的對象。

左圖:?道湖的晚霞資料圖

除了夕陽美景,鬆江市圍繞?道湖早在1951年都評定了“?道湖十景”:鬆江城之雪、天倫寺的晚鐘、秋鹿的出雲富士、一?寺的月色、平田愛宕山秋色、?道宿驛黃昏下的鴨群、玉造灘的春霞、嫁島夕照、白潟海灘上的捕蝦篝火、大橋晨霧。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東北滑雪
  2. 香川,烏冬面之鄉
  3. 群馬縣旅游推介
  4. 京都,日本人心靈故鄉
  5. 岐阜風情
  6. 新潟,雪國之地
  7. 漫畫大家故鄉之鳥取縣
  8. 群馬-自由行樂園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香川縣浪漫之旅香川縣浪漫之旅
  2. 京都,日本心靈故鄉京都,日本心靈故鄉
  3. 北方雪國:新潟縣北方雪國:新潟縣
  4. 鳥取縣,柯南之父故鄉鳥取縣,柯南之父故鄉

最新資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