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比賽連敗誰最強?東京大學86場有木有!

2014年10月28日13:43  來源:新華網

考上東京大學想必是大多數日本學生的夢想。但是,對於喜歡棒球的學生而言,這所日本頂尖大學卻是噩夢。
原標題:比賽連敗誰最強?東京大學86場有木有!

考上東京大學想必是大多數日本學生的夢想。但是,對於喜歡棒球的學生而言,這所日本頂尖大學卻是噩夢。

東大棒球隊10月26日再次刷新自己創造的紀錄,在東京六大學棒球聯盟聯賽中連續第86場失利。這意味著,2011年春季加入棒球隊的新生將以全敗的戰績於明年畢業。

東大棒球隊在六大學棒球聯賽大約90年的歷史中屢敗屢戰。日本媒體報道,這支隊曾創造35連敗、50連敗和70連敗紀錄。其中從1986至1990年,球隊創造1勝100敗的最差戰績。進入新世紀,東大刷新這一紀錄,從2008年秋至2010年秋連輸35場,然后贏一場,接著連輸86場,即6年中1勝121負。

日本許多政壇高層人物、知名律師和醫生出自東大。不過,與早稻田大學、慶應大學、明治大學等加盟聯賽的其他5所名校相反,東大不在體育方面設立獎學金或者從高中挖掘棒球特長生。球隊教練濱田一志26日向直至畢業都無緣感受勝利喜悅的隊員含淚道歉。“隊員們都非常努力,但是最終沒有實現(畢業前取得一場勝利),我正在反省。”

一名大四球員連說“悔恨”,同時表示已為取勝全力以赴拼搏,將帶著這種頑強精神面對今后的人生。

東大棒球隊宿舍名為“一誠寮”,其中“誠”字少最后一撇。球隊打算有朝一日取得聯賽冠軍后加上。“這一天真的會來嗎?”日本《棒球太郎》周刊揶揄道,“隻有為東大棒球隊的奮斗祝福了。”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張璐璐)

編輯推薦

  1. 看日本大商場如何留住顧客
  2. 日本奇裝異服迎iPhone6
  3. 錦織圭的傳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學排行榜出爐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最萌狗老板日本最萌狗老板
  2. 日本各路美少女進化史日本各路美少女進化史
  3. “船梨精”弟弟登場“船梨精”弟弟登場
  4. 潮模柴犬代言男裝潮模柴犬代言男裝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