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外国人错把京都当首都 东京知名度不够很“屈辱”

2014年10月22日16: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外国,尤其是欧洲,很多人分不清“东京”和“京都”。由于 6年后即将举办奥运会,东京现在也正绞尽脑汁提高自己作为首都的知名度。

人民网东京10月22日电 据《产经新闻》报道,在外国,尤其是欧洲,很多人分不清“东京”和“京都”。由于 6年后即将举办奥运会,东京现在也正绞尽脑汁提高自己作为首都的知名度。今年7月在东京还曾召开专门会议,商讨有效宣传方案。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也多次提到要“把东京变成世界头号大都市”。不过,现阶段这一目标似乎还是咫尺天涯。

逛逛关西就说“到过东京”

东京的工作人员感慨道:“人人都知道日本,但东京却并非人人知晓。”亚洲各国还好,尤其是遥远的欧洲,很多人都说:“日本的首都不是‘京都’吗?”

而为外国游客做向导的NPO组织“东京城市向导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也苦笑道:“我就听到过有的外国人从大阪机场入境,在京都等关西周边逛一逛,再从同一个机场回国时,就会说‘我去过东京了’。”

他还指出,很多人虽然知道东京是日本首都,“但来日本的游客中也没几个知道东京在地图上的位置”。

特邀游览可参观直径12米宽隧道

观光厅去年对15000名外国游客的访日地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按都道府县划分,东京排名第一,理由是“离成田机场比较近”。而大阪和京都分列二三位,可见拥有大量历史文化遗迹的关西圈也很受欢迎。

东京即将于2020年举办奥运会,届时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东京也抓住这个机会,力求提高城市形象,吸引游客。

而今年,东京知事舛添要一又在外国特派员协会上进行宣传,并邀请在东京的各国特派员游览参观为收集雨水、预防洪水而建在东京地下的直径12米的隧道。

电车上都是人 外国人总吐槽

Think Tank NLI-Research的吉本光宏表示:“按时行驶的电车和早上拥挤的电车让外国人很感兴趣。”美国《纽约时报》东京支局局长表示:“我在日本住了很久,可是2年前才知道新宿还有专门做和服的一条街。东京对于这些地方应该多加宣传。”

今后,东京还将不定期召开此类协商会议。舛添知事表示“希望体育、艺术等了解日本的各界人士都来献计献策”,广泛募集建议,希望能促进东京的对外宣传。(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最萌狗老板日本最萌狗老板
  2. 日本各路美少女进化史日本各路美少女进化史
  3. “船梨精”弟弟登场“船梨精”弟弟登场
  4. 潮模柴犬代言男装潮模柴犬代言男装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