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安倍出席自衛隊閱兵式未提中國 稱將無縫應對安保法制

2014年10月28日08:33  來源:環球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0月26日在茨城縣小美玉市航空自衛隊百裡基地,出席了自衛隊成立60周年紀念閱兵式。
原標題:安倍出席自衛隊閱兵式未提中國 稱將無縫應對安保法制

據日本《產經新聞》10月26日報道,安倍在儀式開始前的訓話中強調:“從應對(尚未發展成他國武力攻擊階段的)灰色地帶事態到行使集體自衛權,我們將完善無縫應對的新安全保障法制。”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0月26日在茨城縣小美玉市航空自衛隊百裡基地,出席了自衛隊成立60周年紀念閱兵式。據日本《產經新聞》10月26日報道,安倍在儀式開始前的訓話中強調:“從應對(尚未發展成他國武力攻擊階段的)灰色地帶事態到行使集體自衛權,我們將完善無縫應對的新安全保障法制。”不過,有預測認為,目前公明黨對擴大自衛隊活動范圍一事仍未改謹慎態度,今后執政黨內部協調將成為焦點。

日本共同社報道稱,安倍曾在2013年的訓話中針對中國表示,“將顯示我國不容許改變現狀的國家意志”,然而在此次訓話中沒有此類制衡中國的言論。共同社認為,為在11月亞太經合組織(APEC)北京峰會期間實現中日首腦會談,安倍避免作出刺激中國的發言。有輿論評論稱,安倍此次一改往日不斷將“中國軍事威脅論”挂在嘴邊的習慣,此舉十分罕見。

另據《產經新聞》報道,安倍在此次訓話中就當前安保環境表示:“存在彈道導彈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及網絡恐怖主義威脅等,國際形勢在不停地極速變化中。”他還表達了盡快完善法制的決心,稱“所有這些都是為了保障國民生命安全、確保和平生活”。

同時他強調:“為了加強美日安保體制的威懾力,會通過修訂《防衛合作指針》、舉行聯合訓練等在廣泛領域促進合作。”他還表示將盡全力減輕沖繩的基地負擔。

會場上展示了2012年起部署在沖繩縣駐日美軍普天間機場的新型運輸機MV-22“魚鷹”以及被日本航空自衛隊選為下一代主力戰機(FX)的F-35戰機,安倍對此進行了視察。約有740名隊員參加檢閱。為慶祝成立60周年,飛機編隊成“60”的形狀進行了表演。

有關完善法制事宜,日本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25日在BS電視台節目中,再次對自衛隊參加在中東地區海上通道的停火前掃雷工作發表了否定性意見。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仇韓”為哪般
  2.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參拜統計
  4. 日本出雲號准航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日本新任經產相陷丑聞日本新任經產相陷丑聞
  2. 日本皇后八十大壽日本皇后八十大壽
  3. 日經產相小淵優子辭職日經產相小淵優子辭職
  4. 多名議員參拜靖國神社多名議員參拜靖國神社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