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大媽:佩服中國女性敢上廣場跳舞 不過音樂開太大不好吧

2014年11月07日08:11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中國大媽跳廣場舞近來成為一個熱門社會話題。其實,跳舞是世界上中年女性的共同愛好,日本大媽也喜歡跳。只是日本大媽基本上不在室外跳,而是在室內跳,比如跳草裙舞、社交舞蹈(交誼舞)等。
原標題:日本大媽:佩服中國女性敢上廣場跳舞 不過音樂開太大不好吧

中國大媽跳廣場舞近來成為一個熱門社會話題。其實,跳舞是世界上中年女性的共同愛好,日本大媽也喜歡跳。只是日本大媽基本上不在室外跳,而是在室內跳,比如跳草裙舞、社交舞蹈(交誼舞)等。把跳舞當成健身的中老年人真不少,日本大媽跳舞講求專業精神,她們都是花錢去學跳舞。

《環球時報》記者曾向日本大媽問起如何看待中國大媽在廣場上跳舞,她們說:“很佩服中國女性的勇氣,敢在大庭廣眾之下跳。不過伴奏音樂開得太大不大好吧,噪音大,給周圍的人添麻煩。連日本的建筑工地都要測量噪音,違規是要受處罰的。”

日本大媽也有在公共場合跳舞的時候,不過是在節日,比如9月15日的敬老節。平時她們是絕不在大庭廣眾之下獻技的。

日本大媽跳舞主要是為鍛煉身體、保持體型,當然,尋找精神寄托也很重要。比如定期到健身場館學健身操和跳舞的家庭主婦相當普遍,50歲左右,小孩基本自立,丈夫還在拼命工作。這時候女性該為自己操心了,穿上華麗的衣裳,和同伴們一起練習舞蹈,比身材、比皮膚潤澤度是她們熱衷的事。

近年來日本大媽群體流行夏威夷草裙舞,記者熟識的一名網友是60多歲的退休女性,她長年當公務員,少有機會穿華麗衣裳,現在退休了,就到健身俱樂部跳草裙舞。她說,可以借著跳舞穿華麗衣裳,露點肚皮也無妨,脖子上挂個花環,頭上戴朵花。而且這種舞蹈運動強度不大,正適合中老年人健身,遇到節日,還有團體邀請演出呢。

《環球時報》記者暑期曾到東京的葛西臨海公園,看到海邊搭了個舞台,當時那裡正舉辦夏日納涼活動,主角便是大媽草裙舞團隊。她們看起來十分專業,在音樂伴奏下,穿著長裙翩翩起舞,身材還都不錯。

交誼舞也是日本大媽的鐘愛,這種舞蹈能夠登大雅之堂,頗受有錢人喜愛。當然跳舞的最主要目的是健身,愛知縣國立長壽醫療研究中心從今年4月起開始研究交誼舞和打擊樂對預防老年痴呆的效果。

日本大媽跳舞很舍得花錢,記者住處附近就有舞蹈教室,入會首先需要入會金1萬日元,一個月練習4次,需要費用1萬多日元,更多的還有舞蹈行頭上的開銷。日本大媽講究裝備精良,跟中國大媽走到哪兒跳到哪兒、想跳就跳是大不同的。如果中國大媽的舞蹈從室外走向室內,這個舞蹈市場的需求應是很大的,大媽總不能一直在廣場跳,跳舞的水平也有必要更上一層樓。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看日本大商場如何留住顧客
  2. 日本奇裝異服迎iPhone6
  3. 錦織圭的傳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學排行榜出爐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男校辦"校花"比賽日本男校辦"校花"比賽
  2. 日本大學校花清純可人日本大學校花清純可人
  3. 日自動售票機"彈"出真人日自動售票機"彈"出真人
  4. 日本秋冬時尚大公開日本秋冬時尚大公開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