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安倍夫人與中國學生聊日劇 被戲稱“太落伍了”

2014年11月11日08:00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安倍夫人安倍昭惠也順勢展開平民外交,先是和60名中國學生以自助餐的形式進行交流,隨后參觀了面向中國人的日本文化介紹活動。
原標題:安倍夫人與中國學生聊日劇 被戲稱“太落伍了”

安倍夫人與中國學生進行交流 現場大聊日劇

安倍夫人安倍昭惠

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應約會見來華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安倍夫人安倍昭惠也順勢展開平民外交,先是和60名中國學生以自助餐的形式進行交流,隨后參觀了面向中國人的日本文化介紹活動。安倍昭惠稱,現在正在看日劇《半澤直樹》,現場中國學生說她“太落伍了”,她隻以笑聲回應,大打親民牌。

安倍昭惠在與中國學生的交流中問道,“你們都會說日語嗎?你們去日本交流時說什麼語言?”當聽到中國學生都回答說“英語”時,安倍昭惠稱贊道,“中國學生的英語太好了”。談起在日本交流時印象最深的事時,一名中國學生說,“日本人做事認真、細心,值得我們學習”。一名帶隊老師說,“希望通過這種交流的方式使我們的學生開闊眼界,了解日本,學習日本的長處”。安倍昭惠稱,“歡迎中國學生多去日本,成為中日的橋梁”。

安倍昭惠下午3時40分左右現身日本國際交流基金北京文化中心,參觀面向中國人的日本文化介紹活動。當聽說中國學生剛剛學會如何穿著和服在榻榻米上落座時,她迫不及待地希望學生們再“表演”一遍。考慮到中國學生穿著和服“座”不習慣,而且日本的“落座”姿勢類似中國的“下跪”,安倍昭惠又趕忙招呼大家站起來聊,給參加活動的中國學生留下良好印象。

交流期間,安倍昭惠問中國學生對日本的什麼最感興趣時,中國學生回答稱“日劇”。安倍昭惠追問“什麼日劇”,中國學生回答說“《晝顏》”,安倍昭惠當即露出吃驚的表情,捂著嘴笑了起來。《晝顏》是今年日本夏季日劇,以其另類的不倫題材大受歡迎。作為韓劇忠實粉絲的安倍昭惠稱“正在看去年的日劇《半澤直樹》”時,現場中國學生連說“太落伍了”,她也只是大笑回應。活動最后,安倍昭惠不忘日本“第一夫人”身份,呼吁中國學生多去日本,加強中日民間交流。【環球時報環球網記者 邢曉婧】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許永新)

編輯推薦

  1. 日本“仇韓”為哪般
  2.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參拜統計
  4. 日本出雲號准航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
  2. 中日省長知事論壇舉行中日省長知事論壇舉行
  3. 日本新任經產相陷丑聞日本新任經產相陷丑聞
  4. 日本皇后八十大壽日本皇后八十大壽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