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安倍稱願與韓國總統展開對話 近期不會訪朝

2014年11月09日08: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7日晚間在電視節目中表示,有意借下周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等一系列國際會議之機與韓國總統朴槿惠對話﹔但近期不會訪問朝鮮。
原標題:安倍稱願與韓國總統展開對話 近期不會訪朝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7日晚間在電視節目中表示,有意借下周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等一系列國際會議之機與韓國總統朴槿惠對話﹔但近期不會訪問朝鮮。

報道稱,安倍就日韓關系強調:“兩國擁有相同的戰略價值和利益。希望能改善雙邊關系”。他同時表示:“希望能借助多邊場合以自然方式會晤”。

安倍就APEC峰會期間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會談稱,“日俄尚未簽署和平條約。希望解決北方領土的歸屬問題,簽署和平條約”。

關於日朝圍繞綁架問題的政府間磋商,安倍表示“還沒有到進行(非工作級別的)政治級別對話的階段”,表示近期不會訪朝。安倍還表示,不考慮解散眾院舉行大 選。

圍繞解散眾院舉行大選的問題,安倍表示“首相一向會對這種問題回答‘未予考慮’。實際上,我並未予以考慮”。關於提升消費稅率至10%一事,安倍稱“如果不推動經濟增長、不擺脫通縮,就無法進行財政整頓”,重申將在年底之前做出決斷。

針對明年二戰結束70周年的首相談話,安倍表示“希望向全世界發出訊息,表達日本的想法和理想”。

另據媒體此前報道,韓國總統朴槿惠6日在韓國外交部副部長趙兌烈代讀的講話中表示,韓日是“價值共享”的鄰國,但兩國之間“有不少問題有待解決”。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仇韓”為哪般
  2.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參拜統計
  4. 日本出雲號准航母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
  2. 中日省長知事論壇舉行中日省長知事論壇舉行
  3. 日本新任經產相陷丑聞日本新任經產相陷丑聞
  4. 日本皇后八十大壽日本皇后八十大壽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