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花滑中國杯日本選手羽生結弦血染冰場 終獲亞軍

2014年11月09日09:5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在11月8日中國杯世界花樣滑冰大賽單項決賽上,日本花滑選手羽生結弦在男子自由滑中克服了重重困難,終於用傾注了靈魂的表現獲得了比賽的第二名。
帶傷比賽的羽生結弦
帶傷比賽的羽生結弦

人民網東京11月9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在11月8日中國杯世界花樣滑冰大賽單項決賽上,日本花滑選手羽生結弦在男子自由滑中克服了重重困難,終於用傾注了靈魂的表現獲得了比賽的第二名。

就在比賽前的練習中,他與正在熱身的中國選手閆涵意外相撞。羽生的下巴磕到了閆涵的右肩上,並摔倒在地。面色蒼白的羽生結弦一度搖搖晃晃地走出場地,但隨后又再次回到冰場之上。

羽生的頭上纏著繃帶,下巴上貼著創可貼。在表演過程中鮮血仍透過繃帶從羽生的頭部和下巴上滲出來,白色的襯衫上也沾上了點點血漬。在開場的四周跳中他便摔倒,之后還有4次摔倒在地,但在完成了整個4分30秒的滑行后,羽生還是百感交集地望向了天空。在汗和血的交織中分羽生自由滑的得分最終鎖定在了154.60分,總成績為237.55分。看到比賽分數后羽生雙手掩面,彎下身子失聲痛哭了起來。

羽生結弦在7日的短節目比賽中暫時排在第二的位置。排在首位的是俄羅斯選手克西姆- 科夫頓。8日在完成自己的比賽后,羽生在等分席旁的擔架上確認自己的得分后,並沒有等待最后一位出場的科夫頓的得分就由擔架抬出場外,面對攝相機鏡頭時,他還羞澀地笑著要求“不要再拍了”。

最終,俄羅斯選手科夫頓雖然在自由滑比賽中有一次摔倒,但仍然獲得了154.38分的高分,並以總成績243.34分獲得冠軍。中國選手閆涵排在第六位。(編譯:馬瀟漪 審稿:陳建軍)

  1. 分享到:
  2. (責編:馬瀟漪、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看日本大商場如何留住顧客
  2. 日本奇裝異服迎iPhone6
  3. 錦織圭的傳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學排行榜出爐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雙11·日系商品搶購攻略雙11·日系商品搶購攻略
  2. 日本男校辦"校花"比賽日本男校辦"校花"比賽
  3. 日本大學校花清純可人日本大學校花清純可人
  4. 日自動售票機"彈"出真人日自動售票機"彈"出真人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