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民主黨眾院選舉廣告出爐 大談女性夢想引爭議

2014年12月10日08:26  來源:環球網

日本第47屆眾院選舉將於12月14日進行投票,1191名候選人將爭奪475個席位,各黨派紛紛使出渾身解數爭取選票。日本民主黨為此制作的電視廣告《女性朋友篇》於12月5日開始放映,引起了廣泛關注。
原標題:日民主黨眾院選舉廣告出爐 大談女性夢想引爭議

據日本J-cast新聞網12月9日報道,日本第47屆眾院選舉將於12月14日進行投票,1191名候選人將爭奪475個席位,各黨派紛紛使出渾身解數爭取選票。日本民主黨為此制作的電視廣告《女性朋友篇》於12月5日開始放映,引起了廣泛關注。

此廣告著眼於職業女性和育媽媽,呼吁社會提供穩定的就業政策和育兒資助措施等,但是也有不少有選舉權者提出疑問並指出其不合理之處。

廣告中,3名女性表達自己各種各樣的夢想。第一位女性是正埋頭擺弄電腦拼命工作的辦公室女職員,她綻放著奪目的笑容說“夢想是成為正式職員!”第二位女性是和兒子在公園做游戲的母親,她說“想要安心撫養孩子。”第三位是在咖啡廳工作的女性,帶著微笑地說道“想存錢和男朋友結婚。”

從內容來看,廣告傳達出了“尊重每一個人,邁向和諧社會”、“現在正是改變潮流的時候”這樣強烈的信息,廣告最后緊附上“民主黨”三個字。

據悉,同期開始放映的自民黨和維新黨的廣告均由黨首出演,與此相對,在民主黨的電視廣告中海江田萬裡黨首並未出現。民主黨認為,比起黨首的極力主張,由煩惱著的女性們來描述更容易留下印象並抱有親切感。

此外,民主黨還制作了以《聲援篇》為題的兩種廣告,雖然已在官網上公開,但在電視上播出的隻有《女性朋友篇》。盡管此廣告目標人群較小眾,但還是選作電視上播出,因此民主黨對此應該是極具自信。

但是,播出后觀眾的評價似乎隻有一個。廣告被公開的同時,網絡上一定會有持續發表的吐槽式的感想。其中,針對“夢想是正式職員”部分指出其疑問之處的評論,特別引人注目。

雖然面對無法實現正式雇佣的夢想的現實的女性不在少數,但民主黨以“夢想”來描述正式職員似乎也有其不合理之處。因此,許多所謂“為什麼讓國民描繪這麼小的夢”、“不是目標而是夢想嗎”的議論聲不絕於耳。(實習編譯:從雪 王煥 審稿:王歡 )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安倍夫人與中國學生聊日劇
  2. 安倍夫婦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韓”為哪般
  4.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日本天皇夫婦訪問廣島日本天皇夫婦訪問廣島
  2. 盤點各國“萌物”外交盤點各國“萌物”外交
  3. 中日領導人應約會見中日領導人應約會見
  4. 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