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安倍深入在野黨干部所在選區 演講拉票挖牆腳

2014年12月10日10: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本首相兼自民黨總裁安倍晉三相繼進入在野黨干部所在的選區演講,為自民黨拉票。日本各大媒體均在報道自民黨在本次選舉中佔優勢,安倍則以此對在野黨展開攻勢,試圖為選舉畫上句號。
原標題:安倍深入在野黨干部所在選區 演講拉票挖牆腳

安倍深入在野黨干部所在選區演講拉票挖牆腳

資料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冒雨在街頭演說,為自民黨拉票。

據日本《每日新聞》9日報道,日本首相兼自民黨總裁安倍晉三相繼進入在野黨干部所在的選區演講,為自民黨拉票。日本各大媒體均在報道自民黨在本次選舉中佔優勢,安倍則以此對在野黨展開攻勢,試圖為選舉畫上句號。

安倍在岩手縣北上市演講強調“震后復興道路還很長遠,今后將盡全力。”安倍以此強調加速震后復興。而包括岩守市在內的岩手縣第四選區是日本生活黨黨首小澤一郎死守了40多年的選區,同時也是小澤的故鄉。

安倍還在演講中不指明地呼吁,“現在已經到了必須取代的時刻了”。報道指出,安倍有意剿掉從中選區時代開始,連續15次當選的小澤一郎的“老巢”。

另一方面,小澤一郎9日相繼參加東京都內的電視和廣播節目。小澤在節目中批評安倍政權的經濟政策“安倍經濟學”,指其“任意的自由競爭導致貧富差距擴大。”小澤還表示,“保障穩定生活才是政治的目標,安倍舍本逐末,奉自由競爭至上原理,將會誤國。”

小澤曾經擔任過自民黨的干事長,在安倍第一次以自民黨候選人的身份競選議員時,正是小澤干事長為他選定選區,並支持他競選。如果小澤在此次大選中失敗,將意味著他的政治生命就此完結。

此外,安倍還深入民主黨干事長枝野幸男的選區——琦玉市大宮區。“(枝野幸男)演說口齒伶俐,經歷也很誘人,但是出結果了嗎?”安倍以此給投票人民主黨時代曾執政混亂的印象。

而就在當天,枝野幸男在長崎、佐賀、福岡各縣輾轉演講支援民主黨其他候選人。民主黨代表海江田萬裡在東京都港區舉行街頭演說,“安倍政權很危險。不經國會充分討論,態度傲慢。為對自民黨的‘暴走’說‘不’,民主黨在國會佔據一定的議席非常重要。”海江田以此挽回局面。

枝野幸男出身平凡,由律師成為政治家。枝野曾出任菅直人內閣的官房長官,在任時,他一直以小心謹慎、恪守本分為最高原則。日本“3.11”地震時,日本政府幾乎每小時都會舉行發布會,枝野幸男以自己清晰妥當的表達方式及應對危機的姿態贏得國民肯定。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安倍夫人與中國學生聊日劇
  2. 安倍夫婦抵京出席APEC
  3. 日本“仇韓”為哪般
  4. 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的人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日本天皇夫婦訪問廣島日本天皇夫婦訪問廣島
  2. 盤點各國“萌物”外交盤點各國“萌物”外交
  3. 中日領導人應約會見中日領導人應約會見
  4. 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日本太子妃出席國宴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