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中日搏擊對抗賽將在佛山舉行 日方冀望增進友誼

2014年12月12日08: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武戰系列賽石灣玉冰燒2014搏擊王者(廣東佛山)爭霸賽暨中日搏擊對抗賽將於12月13日下午在佛山嶺南明珠體育館舉行。日方領隊相澤光義11日在佛山向媒體稱,在目前中日關系緊張的情況下,日方選手將全力以赴參與這場體育比賽,希望在體育上加強交流,增進雙方的友誼。
原標題:中日搏擊對抗賽將在佛山舉行 日方冀望增進友誼

中日搏擊對抗賽將在佛山舉行日方冀望增進友誼

中日雙方參賽選手11日下午亮相佛山嶺南明珠體育館。 程景偉 攝

武戰系列賽石灣玉冰燒2014搏擊王者(廣東佛山)爭霸賽暨中日搏擊對抗賽將於12月13日下午在佛山嶺南明珠體育館舉行。日方領隊相澤光義11日在佛山向媒體稱,在目前中日關系緊張的情況下,日方選手將全力以赴參與這場體育比賽,希望在體育上加強交流,增進雙方的友誼。

本次比賽採用世界流行的、中立的自由搏擊規則,裁判由中日雙方人員共同組成,每場比賽五局。比賽設67公斤、70公斤、73公斤、78公斤、83公斤、93公斤、100公斤共7個級別。

該賽事組委會負責人余鴻堅表示,2004年,以柳海龍、寶力高等散打王為代表的中國功夫,與日本空手道為代表的日本搏擊在佛山進行了一場決戰,結果日本空手道以0比5完敗而歸。時隔十年,中日雙方武術搏擊頂級選手再次匯聚這座中國武術之城,一決高下,廣受社會公眾關注。

中日雙方參賽選手11日下午亮相佛山嶺南明珠體育館新聞發布會現場,與媒體記者見面。

據介紹,67公斤級中方選手張騰將迎戰日方選手森山何哉,前者曾獲2011年亞洲青年散打錦標賽冠軍、2011年武林王者爭霸賽冠軍,后者的職業戰績也不容小覷,達15戰13勝2負。

中方70公斤選手徐吉福,是中國武術散打“功夫王”。日方70公斤選手小西拓鎮,其曾奪得日本ISKA國際搏擊超級賽冠軍,職業戰績為19戰15勝(6此KO)4負。

73公斤中方選手馮興禮,是一名中國武警,其將對戰日方選手森孝太郎。中方原定78公斤選手姜春鵬因近期在高強度訓練中突然受傷,組委會緊急更換為今年全國散打錦標賽第五名選手鐘志賢出戰,日方78公斤選手吉崗義充是日本泰拳冠軍。

83公斤中方選手白近斌將迎戰日本選手工藤勇樹。93公斤中方選手張暢將對戰日本選手天田廣美,后者是2004年日本k-1冠軍,在2009年HEAT重量級賽中獲得“王位”。100公斤中方選手楊雨是廣東佛山本地人,曾是2013年搏擊王者(佛山)爭霸賽冠軍,他將迎戰日方選手服部健。 (程景偉)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金池受邀中韓歌會
  2. 日奧運場館被指“像烏龜”
  3. 日本奇葩的“雙十一”
  4. 日本國際小姐遭吐槽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COSME年度大賞出爐COSME年度大賞出爐
  2. 揭秘選美小姐丑態揭秘選美小姐丑態
  3. 日本年度漢字猜想日本年度漢字猜想
  4. 揭秘紋身達人故事揭秘紋身達人故事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