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東盟與中日韓衛生部長特別會議高度評價中國援助抗擊埃博拉

2014年12月17日08:20  來源:新華網

東盟與中日韓衛生部長特別會議15日在泰國曼谷召開,會議重點討論了通過加強區域衛生合作共同應對埃博拉疫情。與會各方高度評價中國第一時間在物資和人力資源方面為西非國家抗埃提供的援助。
原標題:東盟與中日韓衛生部長特別會議高度評價中國援助抗擊埃博拉

東盟與中日韓衛生部長特別會議15日在泰國曼谷召開,會議重點討論了通過加強區域衛生合作共同應對埃博拉疫情。與會各方高度評價中國第一時間在物資和人力資源方面為西非國家抗埃提供的援助。

來自東盟10國和中國、日本、韓國的衛生部長,東盟秘書處秘書長,世界衛生組織官員等約100人參加會議。中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副主任崔麗率團出席。

與會者指出,區域各國應執行《國際衛生條例》,在中日韓與東盟框架下加強新發、再發傳染病領域合作,開展信息共享和疫情監測,與國際社會一道共同積極應對埃博拉疫情。

崔麗在會議發言中介紹了中國為西非疫區國家和周邊國家提供支持和援助的情況,並就進一步加強東盟與中日韓埃博拉防控合作提出多條建議。這些建議包括:希望國際社會,特別是發達國家為西非各國提供更多人力資源等方面的支持﹔落實東亞峰會和東盟與中日韓部長會議共識,推動開展務實合作﹔完善相關機制,進一步加強信息交流和共享﹔加強協調,推動多部門合作﹔加強各國公共衛生體系能力建設等。

本次特別會議由泰國衛生部會同中日韓與東盟主席國越南衛生部聯合主辦,世界衛生組織總干事陳馮富珍、聯合國埃博拉應急特派團團長安東尼·班伯裡等發表了視頻講話,呼吁國際社會關注埃博拉疫情發展,並對西非國家提供物資和人員援助。會議通過了“聯合聲明”和“戰略行動框架”。(記者張春曉、明大軍)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金池受邀中韓歌會
  2. 日奧運場館被指“像烏龜”
  3. 日本奇葩的“雙十一”
  4. 日本國際小姐遭吐槽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COSME年度大賞出爐COSME年度大賞出爐
  2. 崔始源允兒被贊絕配崔始源允兒被贊絕配
  3. 日本年度漢字猜想日本年度漢字猜想
  4. 超萌小蘿莉漢服寫真超萌小蘿莉漢服寫真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