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小米空氣淨化器被指山寨日貨 小米回應:完全不一樣

2014年12月12日15:29  來源:北京晨報

在9日剛剛發布小米空氣淨化器后,日本知名空氣淨化器公司巴慕達卻迅速發來一紙聲明稱小米空氣淨化器從外形、內部構造以及宣傳文案等都與公司今年初發布的AirEngine安之風空氣淨化器高度相似。
原標題:小米空氣淨化器被指山寨 小米回應:完全不一樣

在9日剛剛發布小米空氣淨化器后,日本知名空氣淨化器公司巴慕達卻迅速發來一紙聲明稱小米空氣淨化器從外形、內部構造以及宣傳文案等都與公司今年初發布的AirEngine安之風空氣淨化器高度相似。因此,將就小米科技是否構成侵權做進一步的確認,以決定是否採取進一步的法律措施。對此,昨日小米回應稱,與巴慕達的產品完全不一樣,並對產品設計細節進行了比對。

小米空氣淨化器在發布之時就有不少記者感慨其與日本的巴慕達外觀十分相似。而此次小米空氣淨化器的研發公司小米旗下的智米,其產品研發經理大本熊也正是剛剛從日本巴慕達離職的研發總監。正是這兩點激怒了巴慕達。巴慕達稱已經在日本和中國申請了AirEngine安之風空氣淨化器的技術設計專利和外觀設計專利。小米或其關聯公司沒有向巴慕達提出獲得相關專利使用許可的申請。此外,大本熊也在今年5月離職時簽訂的離職協議中包含競業禁止條款,專利使用申請條款以及保密條款。同時,大本雄也並非AirEngine空氣淨化器的專利所有人。

巴慕達還透露,AirEngine安之風空氣淨化器於今年1月15日發布后,小米曾主動提出合作意向。但由於巴慕達產品開發日程緊迫,並沒有與小米科技進行過任何形式的合作。

面對巴慕達的質疑,小米堅決表示兩者絕不一樣,“目前,我們已向國家專利局提交了31項專利申請,其中最為重要的就是在風扇、風道、和整機結構等產品的關鍵核心部件或設計環節的專利。”小米稱。但在業內人士看來,899元的小米空氣淨化器是價格5000元以上的巴慕達的簡配版,而同時也優化添加了一些功能。 (記者 孫雨)

新聞鏈接

小米手機在印度也涉侵權

昨日,針對“印度德裡高等法院下令禁止小米銷售和進口手機”這一消息,愛立信公司發布聲明稱,過去三年一直與小米溝通,但小米卻拒絕支付專利費,不得已隻得採取法律行動。而對此,小米方面稱小米印度公司尚未接到德裡高等法院的官方通知,公司的法律團隊目前正在對此進行評估。

據印度媒體報道,印度德裡高等法院日前裁定,小米侵犯了愛立信的專利,並下發禁令,要求小米停止在印度銷售和進口手機。據悉,小米進入印度四個月,銷量為50萬台,印度迅速成為小米第二大市場,據canalys數據顯示,截至今年第二季度,小米在海外的出貨量接近200萬。業內人士認為小米對國際廠商來說是一個威脅。(記者 孫雨)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張璐璐)

編輯推薦

  1. 中日金融精英話經濟
  2. 男人也愛HELLO KITTY?
  3. ?鬆市光伏產業
  4. 日本肯德基採用本土雞肉
  5. 糧食自給率39%
  6. 索尼高額售樓
  7. 中華總商會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日系摩托車日系摩托車
  2. 中日經貿中日經貿
  3. 中日產業報道中日產業報道
  4. 在華日企動向在華日企動向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