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日語考試一站通>>新聞一覽

日本留學:選擇大學的3個要點

2015年01月09日14:55  來源:滬江日語

只是根據大學的排名和別人的評價來選擇的話,可能會選到不合適自己的大學哦!為了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大學,下面就來介紹選擇大學的三個要點吧!

只是根據大學的排名和別人的評價來選擇留學學校的話,可能會選不到最合適自己的大學哦!日媒根據留學生的反饋情況,提出了以下三個值得思考的條件。(僅供參考)

1、上學時間在1小時30分內

經常聽到大學生這樣的抱怨:為了能趕上早上9點開始的課程,必須在7點搭上電車或公車。於是無論如何6點30分就得起床,趕到學校就已經疲憊不堪了。

大學不僅僅是上課的地方,也是參加社團活動、和朋友交往的場所。如果下課必須趕班車回家,便少了和朋友在一起的時間。這樣一來就變得不知道是為了什麼而進入大學的了。而如果家住的近,會有很多開闊視野的機會。

2、大學周邊是否有大眾文化

日本曾經有一段時期,大學都爭相從城市搬到偏遠的山中,為的是盡可能讓學生勤奮學習。

大學時期,除上課之外,課后的生活也很重要。像早稻田大學,從高田馬場車站下車后走幾步就有古老的二手書店和面向學生的食堂,甚至還有在最初建立大學時就開始經營的茶館。大學教授在學生時期因生活拮據而賣掉的寶貴書總能在這些二手書店裡找到。接觸這些和大學有密切聯系的周邊環境對自己的成長也是不可或缺的。

此外,聽店主講述以前的故事、親身體驗大學周邊的歷史也很有必要。大學周邊如果有大眾文化的環境的話,肯定會讓你的大學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3、自然環境:大學是否離海和山近

在北海道大學上學的學生,原本並不會滑雪,但是四年后卻以1級的技能畢業,因為從大學搭車30分鐘就有滑雪場﹔進入琉球大學的學生,取得了潛水資格証,對透明度世界前五且生物多樣的沖繩的大海越發熟知。進入長野大學的學生,每天都能眺望日本阿爾卑斯山。在假期登山,向當地名人學習打蕎麥,自己也成為了打蕎麥的高手。考上東北大學的學生,加入了自行車部,在全國的土地上馳騁。某天,從南美寄來明信片,寫了騎行橫穿南美的事情……這些學生從沒想過大學的環境給他們的人生產生如此巨大的影響。

想要度過更加豐富的人生,大學是最大的轉機。希望大家都能遇到真正能讓自己成長的大學。

  1. 分享到:
  2. (責編:陳思、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日本如何過中秋
  2. 日本白領早餐吃什麼?
  3. 電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彈:日語繞口令第二彈:日語繞口令
  2. 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
  3. 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
  4. 中日時事用語集錦中日時事用語集錦

日語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