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日語考試一站通>>翻譯專業資格考試

2016年上半年翻譯資格考試報考人數穩步增長

2016年08月04日09:54  來源:中國網

截至2016年上半年,翻譯資格考試累計報名超過51萬人次,已有近6萬人次獲得了翻譯資格証書。

5月21日至22日,2016年上半年全國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英、法、日、阿拉伯語四個語種的一、二、三級口筆譯考試(以下簡稱翻譯資格考試)在全國范圍內進行,這是自2003年首次推出考試以來組織的第26次考試。全國共報名5.4萬人,同比增長9.69%,其中,筆譯報名44218人,同比增長12.68%﹔口譯報名9794人,基本與去年同期報名人數持平。

截至2016年上半年,翻譯資格考試累計報名超過51萬人次,已有近6萬人次獲得了翻譯資格証書。

日前,2016年上半年翻譯資格考試成績現公布,參加考試的考生可在http://zg.cpta.com.cn/examfront/bscore!initializeCX.action頁面中進行查詢。

翻譯資格考試是一項在全國實行的、統一的、面向全社會的翻譯專業資格認証考試,是對參考人員口譯或筆譯方面雙語互譯能力與水平的評價與認定。根據國家有關政策規定,翻譯資格考試實現了與翻譯職稱評聘、翻譯專業高等教育、翻譯協會會員管理三者的有效銜接。獲得資格証書人員可以聘任為相應的翻譯專業技術職務﹔獲得二、三級口譯或筆譯資格証書人員可以成為中國譯協的普通會員,獲得一級口、筆譯資格証書人員可以成為中國譯協的專家會員﹔在讀翻譯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憑學校開具的“翻譯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在讀証明”,參加二級口、筆譯考試,可免於《綜合能力》科目的考試。

  1. 分享到:
  2. (責編:陳思、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日本如何過中秋
  2. 日本白領早餐吃什麼?
  3. 電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彈:日語繞口令第二彈:日語繞口令
  2. 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
  3. 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
  4. 中日時事用語集錦中日時事用語集錦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