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中日醫學界代表紀念笹川醫學獎學金項目設立30周年

2016年10月17日08:07  來源:新華社

  中日笹川醫學獎學金項目30周年紀念儀式14日在東京舉行。中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副主任馬曉偉、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歷屆笹川醫學獎學金進修生代表以及日本有關方面人士共400余人出席這一活動。
原標題:中日醫學界代表紀念笹川醫學獎學金項目設立30周年

中日笹川醫學獎學金項目30周年紀念儀式14日在東京舉行。中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副主任馬曉偉、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歷屆笹川醫學獎學金進修生代表以及日本有關方面人士共400余人出席這一活動。

中日笹川醫學獎學金項目是1986年簽署的一項中國醫療衛生領域人員赴日交流計劃,也是迄今中國與國外組織機構在高層次醫療衛生合作方面時間最長、人員規模最大的雙邊合作項目。

馬曉偉致辭說,中日兩國交流源遠流長,醫學領域的合作交流是其中重要組成部分。1986年,中國衛生部(現中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與日本笹川紀念保健協力財團、日中醫學協會共同實施了笹川醫學獎學金項目。30年來,已有2200余名中國進修生赴日學習,很多人后來成為中國各級醫療機構的骨干。

馬曉偉說,在追求人類健康的發展道路上,世界各國面臨相似的挑戰,需要各國通力合作、取長補短。為促進中日兩國衛生創新領域的合作,他提出三點倡議:一是開拓進取,推進兩國醫學前沿領域的合作﹔二是團結合作,不斷提高項目水平,擴大影響﹔三是相互尊重,不斷加深兩國醫學工作者之間的友誼,在醫療衛生界播下友好的種子。

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說,近年來中日關系經歷了風雨和挫折,兩國民間交流合作也受到一些影響。但是日本醫學界的眾多友好人士秉持友好合作的信念,努力為中日關系的改善貢獻力量。隨著中日關系的改善和發展,雙方醫學合作將大有可為。

日本財團會長笹川陽平致辭說,日中兩國有著2000多年的交往歷史,雙方矛盾只是一小部分。他希望笹川醫學獎學金項目能夠持續下去,這一項目既是日中兩國醫師和研究者共同開展醫學研究、為本國民眾健康而努力的平台,也是在為世界醫療衛生事業作出貢獻。

日中醫學協會理事長小川秀新和中國醫科大學教授趙群在紀念儀式上發言,回顧和總結了笹川醫學獎學金項目以及笹川醫學獎學金進修生同學會的發展。當天,中日醫學界人士還圍繞腫瘤治療、iPS細胞技術在再生醫療領域的應用研究等醫學前沿領域的課題研究進行了交流。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如何過中秋
  2. 日本白領早餐吃什麼?
  3. 電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彈:日語繞口令第二彈:日語繞口令
  2. 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
  3. 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
  4. 中日時事用語集錦中日時事用語集錦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