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日本自由行主題策劃·2015年第1期-

【策劃·日本自由行路線】日本雪猴泡溫泉 母猴逍遙公猴站崗【2】

2015年01月14日16:0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深受外國游客歡迎的理由

有媒體詢問該公園的職員,詢問雪猴收到外國人熱捧的原因,公園給了兩點理由:

一是北美、歐洲、大洋洲難覓猴子的蹤跡,猴子本身對他們來說就是好奇好玩兒。而中國和東南亞地區雖然也有猴子,但都是生活在溫暖地帶,幾乎看不到猴子與雪交融的風景,所以,要想看雪中猴子的千姿百態,隻有來長野。

二是公園裡的雪猴不怕人,也不向游人討吃食。這得益於1964年開放時就嚴格執行“不准有人投食”的游覽規則,造成雪猴對人類沒有敵意,園內也不舍圍欄,游客可以近距離接觸猴子。

雪猴公園的來歷

二戰后,長野縣深山老林的樹木遭濫伐,雪猴失去了賴以生存的地方,便下山來到地獄谷附近,但下山的猴子數量太多,沒有足夠的食物可吃,便進一步來到下游的湯田中溫泉附近的蘋果果園,給果農造成不小損失。

當地果農要求林業部門驅趕猴子,認為這些猴子是有害動物,結果射殺了50隻。

后來成為公園首任園長的原庄園悟則力排眾議,認為猴子與人類可以達到共生共存的局面,主張在在蘋果地的上流(現在的后樂館附近)向雪猴投食,認為吃飽的猴子不會再來侵犯果園,極力反對射殺雪猴。

結果,這一舉措收到實效,當地不再驅趕雪猴,果農也減少了損失,經過3年時間,馴服了原本戒備心很強的猴子,1964年終於建立起了地獄谷野猴天然公園。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許永新)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日本潛水俱樂部
  2. 日本滑雪俱樂部
  3. 日本自由行資訊
  4. 上海出發日本線路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長野滑雪攻略長野滑雪攻略
  3. 三重縣旅游資訊三重縣旅游資訊
  4. 北海道旅游概況北海道旅游概況

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