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日本地方巡游·第10期--

【日本自由行攻略】德島縣,閃耀在瀨戶內海的一顆明珠

2015年01月20日12:5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德島縣位於四國的東部,面朝瀨戶內海和紀伊水道·太平洋,西日本第二高峰“劍山”等就坐落在境內,山地面積佔了8成。

縣內擁有眾多像如吉野川這樣的清澈河流,是自然資源非常豐富的縣。

正是受大自然的恩賜,德島自古就是繁榮之地,孕育出了獨特的文化和產業。(策劃/劉戈)(鳴謝:日本國自治體國際化協會北京事務所/德島縣上海事務所)

【美景篇】

①鳴門渦潮

德島縣鳴門市與兵庫縣淡路島之間,也就是瀨戶內海和“紀伊水道”海域交匯的鳴門海峽,漲潮與退潮間存在1.5米的落差,潮流時速可達15∼20km。

因此,這裡會發生眾多的渦潮,大的直徑有20米,是世界上罕見的大渦潮。

左圖:通過觀潮步行街俯瞰腳底下波濤洶涌的渦潮

觀看潮水旋流有多個角度,但從離海面45米的“大鳴門橋”上所設置的觀望步行街“渦之道”是一處值得推薦的觀潮點,或者乘坐觀潮船近距離觀察旋流的震撼力和驚險刺激也是不錯的選擇。

目前,淡路島內3市聯合在爭取將鳴門海峽的渦潮列入世界遺產。

上圖:游覽船與渦潮

②祖谷的葛藤吊橋

葛橋,德島縣的一道充滿了歷史況味和原始創意的人工吊橋,德島縣三好市西祖谷山村善德的葛橋特別有名。除了這裡,福井縣今立郡池田町和三好市東祖谷菅生也有葛藤吊橋,成為德島縣吸引游客的一道風景。

西祖谷山村善德的葛藤吊橋長45米、寬2米,距離谷底14米,是日本三奇橋之一,也是國家級重要有形民俗文化遺產。

大正時代,曾經使用鐵索取代葛藤,為了振興當地旅游,1928年又恢復成葛藤吊橋,不過為了安全,中間部分使用了鋼絲,外面用葛藤包裹起來。

左圖:葛藤吊橋

目前,每年約35萬人次的游客渡橋體驗。為防止老化出事故,每隔三年都要進行一次重新架設,耗費2周到1個月的時間。

現在,收購粗的葛藤越來越困難,當地便採用細的葛藤捻在一起。

2012年10月,德島縣葛藤吊橋入選全球最大最受歡迎的旅游社區、Tripadvisor評出的“世界徒步吊橋前10”。

上圖:被紅葉包圍的葛藤吊橋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日本潛水俱樂部
  2. 日本滑雪俱樂部
  3. 日本自由行資訊
  4. 上海出發日本線路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長野滑雪攻略長野滑雪攻略
  3. 三重縣旅游資訊三重縣旅游資訊
  4. 北海道旅游概況北海道旅游概況

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