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日本留學:要准備充分 不能說走就走

2015年01月22日08:08  來源:新華出國

去日本留學不是一場簡單的說走就走的旅行,百利天下提示,這可是一場長期戰,玩的是攻略和心理素質,需要同學們耐心充分的准備,不可有一點差池。
原標題:日本留學:要准備充分 不能說走就走

去日本留學不是一場簡單的說走就走的旅行,百利天下提示,這可是一場長期戰,玩的是攻略和心理素質,需要同學們耐心充分的准備,不可有一點差池。這就要求大家提前了解去日本留學需要滿足那些條件,並且保証自己完全具備,盡力做到一次申請就成功通過。

接下來,就隨百利天下留學專家Summer一起來了解,留學日本需要的條件有哪些吧。

一、留學日本需要的五大基本條件:

1、成績單

對於還在學校就讀的學生,需要開具從大學1年級到申請時的所有的成績。百利天下留學專家Summer提醒各位,必須提供中英文兩個版本的成績單。

日本大學的教授是希望通過成績單來了解學生在校期間所學的課程,以及可以簡單地通過成績來判斷學生的學習能力。

2、研究計劃書

研究計劃書是日本留學申請的一個關鍵性的材料。研究計劃書包括: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內容、研究方法和參考文獻等。對於研究計劃書的字數要求,每個學校各有不同,大概是2000—5000字左右。

日本大學教授主要是通過研究計劃書來了解學生的研究方向以及寫作水平等。所以百利天下留學專家Summer提示,同學們一定要認真的對待,表現出各位的真誠、幽默和展現出自己高水平的寫作能力。

3、出身大學的教授推薦信

推薦信在申請日本大學大學院研究生時發揮著很重要的作用。有的大學要求知道教授開具推薦信,但有的大學則是要求的系主任或院長來開具。具體要求還得根據所申請的學校來定,同學們提前咨詢一下就可以了。

推薦信在內容上並沒有特別的要求,隻需要注明所在院系和平時學習表現就可以了。

4、預定畢業証明書

申請大學院研究生一般是在大四開學的時候,因此學生需要提交預定畢業証明書。

此証明書由學生所屬院系開具,一般包括申請人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入學年月、專業名稱、預定畢業年月和預定取得學位名稱。

5、畢業論文的概要

有些日本大學希望能夠更加充分的掌握學生在校的表現,會要求學生提供畢業論文的梗概或在大學期間的論文,研究成果等。

二、留學日本需要的四大必備條件:

1、留學費用

去日本留學意味著就需要承擔一筆開支,但是跟歐美國家相比較,日本大學的學費還是低蠻多的。

日本的國立公立大學並不以盈利為目的,而私立大學的學費也只是比這些公立大學高一點點。如果各位是一個資質比較優秀的學生的話,還可以申請到日本大學的獎學金,因此對於家庭經濟基礎稍弱的學生來講,入日本留學在資金方面還是可以承擔的。

2、認清自己的能力

認識各位有沒有去日本留學的獨立能力,對各位有一個全面的認識非常重要,不能什麼都沒想就輕易地決定赴日留學,到時候什麼都不會就不好了。好高騖遠和過度自卑,都會讓各位認不清自己的能力,從而導致自己在學習也好,生活也好,都會無法處理得當。

能夠認清各位的能力,才能夠有意識的鍛煉自己的能力,彌補自己的短板,更加良好地在日本學習生活。

3、學習意識

出國留學最重要的就是學習了,因襲毫無疑問不能夠忘記這個基本的目的了。以上說的這些條件都很重要。有很多的同學為了減輕經濟壓力會選擇打工,但是百利天下留學專家Summer要提醒同學們的是,不要因為打工而影響了學習,這樣就本末倒置了。同學們可以通過申請日本留學獎學金的方式來減輕壓力,這就需要同學們在日本努力學習,取得優異的成績了,並且才更為日本人所尊重。

如果各位在畢業后還想繼續深造的話,學習優良才可以繼續研讀下去。百利天下留學專家Summer提醒大家,各位在國外不及國內,一切都需要自己的自覺,因此良好的學習意識和學習習慣,能夠讓各位的留學成績表現亮眼。在日本留學,切忌不要荒廢了學業。

4、生活能力

去日本留學,很多學生都是獨自一人前往,因此獨立生活能力毫無疑問就是非常重要的了。雖然日本城市的各類現代化設施非常先進,但是仍然需要各位盡快適應新環境。這需要各位有實際的生活能力和良好的精神狀態。

在日本,哪怕是本國人,很多學生也會外出打工。尤其是在東京之類的大城市,生活費用還是比較高的,因此在適當的時候打工就非常必要了。有些家長可能覺得自己家裡的經濟實力比較好,沒必要打工。其實百利天下留學專家Summer介紹,打工不僅僅能夠賺到錢,還能夠鍛煉大家的生活能力,在和別人的交往中練習到日語口語,並且更快融入到日本生活之中。再說在留學的時候有實習工作的機會,也可以為以后畢業找工作有更佳的資本。

以上是百利天下為大家講解的留學日本需要的條件有哪些的相關知識,建議大家根據自身情況制定一份適合自己的留學規劃。

想了解更多關於日本留學生活的信息和留學知識,請登錄百利天下日本留學網站http://japan.bailitop.com/在線咨詢,或撥打免費電話400-890-6000/010-57952000進行咨詢了解。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如何過中秋
  2. 日本白領早餐吃什麼?
  3. 電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彈:日語繞口令第二彈:日語繞口令
  2. 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高校日語專業優勢解讀
  3. 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日本留學指南與攻略
  4. 中日時事用語集錦中日時事用語集錦

日語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