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赴日簽証按經濟能力劃分三檔 你在哪一檔?

2015年01月28日10:37  來源:新華網

恰逢春節臨近、日元貶值,新簽証政策的實施無疑給積極赴日觀光的中國游客再添一把火。然而記者調查發現,即使是申請同樣的3年多次往返簽証,申請人也會因代辦旅行社或送簽地點不同而被提出不同的受理條件。對此,記者採訪了日本駐華大使館新聞文化中心山本恭司公使,請他就新簽証執行的標准等熱點問題進行詳解。
原標題:赴日簽証按經濟能力劃分三檔 你在哪一檔?

日本駐華大使館新聞文化中心山本恭司公使接收採訪(新華網 陳辰攝)

自本月19日起,日本政府開始正式實施對華游客簽証放寬的新政策。自此,中國游客申請3年多次往返短期簽証的門檻被進一步降低,同時高收入人群申請多次往返簽証的有效期由3年延長至5年。

恰逢春節臨近、日元貶值,新簽証政策的實施無疑給積極赴日觀光的中國游客再添一把火。然而記者調查發現,即使是申請同樣的3年多次往返簽証,申請人也會因代辦旅行社或送簽地點不同而被提出不同的受理條件。對此,記者採訪了日本駐華大使館新聞文化中心山本恭司公使,請他就新簽証執行的標准等熱點問題進行詳解。

新簽証標准全國統一 簽証按經濟能力劃分三檔

記者:新簽証政策公布以來,受到許多中國游客關注。但記者調查發現,不同旅行社對申請人的經濟能力有不同的要求,甚至同一家旅行社因送簽地點不同也執行不同的標准。請問,大使館對申請人的經濟能力要求有沒有統一的標准?

山本公使:日本政府對華3年多次簽証新政策,對於申請人的經濟能力並沒有具體的收入金額要求。日本駐華使館簽証處在審查全國各地各家旅行社提交的申請材料時,採取的衡量標准也是統一的,不會因申請人送簽的區域及代辦旅行社的不同而採取不同的標准。

目前,(中國的)各家旅行社或許為了保証出簽率在大使館規定的新標准的基礎上提出了各自認為更有利於出簽的高標准、高(附加)要求,從而導致申請人會被要求提供不同標准的的申請材料。

申請三年多次往返簽証,按經濟能力劃分三檔 1、對於有一定經濟能力的中國游客,需滿足2個條件:(1)、申請人此前三年曾以短期旅游或商務等為目的去過日本。(2)、申請簽証必須以觀光為目的,且第一次旅游行程必須包含沖繩或日本東北三縣(岩手、宮城、福島)中的任何一縣(日本的縣相當於中國的省)﹔ 2、對於有足夠經濟能力的人士,僅需滿足一個條件,即: 申請簽証必須以觀光為目的,且第一次旅游行程必須包含沖繩或日本東北三縣(岩手、宮城、福島)中的任何一縣。 3、對於較高收入者沒有什麼特定要求,並可以申請5年多次往返簽証。

當記者問到一定經濟能力、足夠經濟能力、較高收入者的具體劃分標准時,公使並沒有給出確切答案。但記者從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此三檔申請者年收入的劃分標准大致為10萬、20萬和50萬人民幣。申請人如果在此基礎上可以提供其他輔助資產証明,將更有利於出簽。比如:銀行存款証明、房產証明等。此外,據了解,日本大使館並不接受個人簽証申請,申請人隻能通過旅行社進行代辦。申請時也必須提供已經預約好的全程酒店及機票訂單。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潛水俱樂部
  2. 日本滑雪俱樂部
  3. 日本自由行資訊
  4. 上海出發日本線路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長野滑雪攻略長野滑雪攻略
  3. 三重縣旅游資訊三重縣旅游資訊
  4. 北海道旅游概況北海道旅游概況

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