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旅游

-日本地方巡游·第11期--

【日本自由行攻略】九州長崎:和風·異國情調混搭的旅游勝地

2015年01月30日09:4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長崎縣位於日本九州西端,四周被有明海、大村灣、橘灣諸海環繞、充滿了自然之美。

臨海而居的地位優勢,造就了長崎自古就是日本對外交流的主體窗口。1571年,葡萄牙人首航到此,天主教也隨之傳來。1570年開港的長崎港成了面向葡萄牙的貿易港口,因此大量的西洋文化流入了長崎。其后,荷蘭和中國的商人也來到長崎進行交易。1641年以后,日本實行閉關鎖國政策達200年之久。其間,長崎成為惟一的對外開放港口,與我國及荷蘭等國進行貿易。西方傳教士在這裡修建了大浦天主教堂和格巴格公園等西式建筑。同時,醫學、天文學等西洋文化也經由此地傳入日本。在近代的長崎造船業繁榮昌盛。

長崎也留住了許多歷史交流的珍貴腳步,星星點點的教堂靜靜地述說著基督教在日本的悠遠歷史。市內主要名勝古跡有和平公園、興福寺、大浦天主教堂等。

置身長崎,日本本土的原味景致與外國異域風情隨處可見,這也使得長崎在其他城市相比顯得別具一格,大量吸收異國文化,讓長崎成為日本文化中吸收與創新融為一體的活標本。

長崎,這裡有全日本最早的國立公園----溫泉之鄉雲仙﹔有世界新三大夜景之都,長崎市﹔有亞洲最大規模的主題度假村豪斯登堡﹔也有朵頤生香的日本第一的長崎和牛…….(策劃/劉戈)(鳴謝:日本國自治體國際化協會北京事務所/長崎縣) 

■ 美景

①世界新三大夜景(長崎市)

站在長崎市街心的稻佐山頂展望台,可以360度觀賞到長崎的美麗景色。夜幕降臨時,璀璨的萬家燈火一一亮起,從高處望去猶如打翻了的百寶箱,洒了一地的金銀珠寶。

左圖:從稻佐山觀看長崎市夜景

長崎稻佐山夜景有著“1000萬美元夜景”美譽,著實亮麗得令人驚嘆。2012年更與摩納哥、香港一同被評為世界新三大夜景。

長崎由於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了日本聞名的夜景,它在2012年被評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他們是長崎、摩納哥和香港

左圖:從鍋冠山觀看長崎市夜景

長崎夜景號稱坐擁千萬美金的璀璨夜色,是不能錯過的美景欣賞。

 

 

 

②仁田嶺的紅葉(雲仙市)

位於雲仙溫泉東處的仁田嶺可以欣賞到四季變換的群山景色,春有杜鵑、夏呈新綠、秋現紅葉、冬遍霜雪,呈現著眾多不同風貌。

從10月下旬到11月下旬左右,約100種樹木的葉子變紅,滿山紅葉層林盡染,美不勝收。

 

作為四季皆美的雲仙地區最著名的景觀,春天裡的仁田嶺山坡上的粉嫩杜鵑花,5月上旬至下旬約有10萬株深山霧島杜鵑盛開,猶如一張粉紅地毯般迷人﹔

 

夏天則是滿山綠意,秋天自10月下旬~11月上旬約有八角楓、日本楓等120種紅葉植物逐漸變色,火紅、艷黃、亮橘和綠色交織成錦秋的美景﹔

 

冬天還可欣賞到晶瑩剔透的大自然奇觀-霧冰。從仁田嶺可搭乘雲仙纜車再往山頂,自山頂眺望擁有遼闊的視野,天氣晴朗時據說還能看到九州島最南端的鹿兒島地區。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日本潛水俱樂部
  2. 日本滑雪俱樂部
  3. 日本自由行資訊
  4. 上海出發日本線路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長野滑雪攻略長野滑雪攻略
  3. 三重縣旅游資訊三重縣旅游資訊
  4. 北海道旅游概況北海道旅游概況

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