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小鳥咖啡館走俏日本 秘密武器或為鸚鵡特殊體味

2015年05月11日14:02  來源:中國僑網

隨著鸚哥、鸚鵡在日本年輕女性中人氣激增。各地陸續開出“小鳥咖啡館”,除此之外以鸚哥為原型的商品和食物也接連登場。女性青睞鸚哥的理由包括“觸感和鳴聲讓人放鬆”等,而其類似花朵和食物的獨特“體味”也是人氣爆棚的秘密所在。
原標題:小鳥咖啡館走俏日本 秘密武器或為鸚鵡特殊體味

據日本共同社消息,隨著鸚哥、鸚鵡在日本年輕女性中人氣激增。各地陸續開出“小鳥咖啡館”,除此之外以鸚哥為原型的商品和食物也接連登場。女性青睞鸚哥的理由包括“觸感和鳴聲讓人放鬆”等,而其類似花朵和食物的獨特“體味”也是人氣爆棚的秘密所在。

去年2月開張的“小鳥咖啡館表參道店”(位於東京)店內的大鳥籠內飼養著虎皮鸚鵡、白鳳頭鸚鵡等8個品種的25隻小鳥。該店的理念是“與小鳥共處的悠閑咖啡時光”。

來店顧客約八成為女性,尤其受歡迎的是撫摸鸚鵡的項目。一般需要收費,周四為每周一次的免費體驗日。周四開店后,年輕女顧客絡繹不絕。自稱家中飼養虎皮鸚鵡的埼玉縣所澤市公司職員青木美樹(30歲)微笑著說,“它們很聰明,一舉一動十分有趣。我只是看著就心滿意足了。由於家裡沒法養大型鸚鵡,所以來這裡放鬆身心。”

“小鳥咖啡館”社長川部志穗介紹說:“咖啡館在愛鳥人士的會員制社交網站上成了為熱議話題,反響之大出乎意料。”此外,色彩斑斕的小鳥文具和餐具等商品也十分走俏。

除計劃在東京開設第二家店的“小鳥咖啡館”外,去年起各地也陸續開出了類似的咖啡館。掀起這股熱潮的是神戶市一家咖啡館。店長梅川千尋認為之所以如此有人氣是由於“鸚鵡與人親近,鳴聲也能讓人心情放鬆。吻合時代的需求”。此外,還有另一個讓人欲罷不能的小秘密。梅川透露說,“鸚鵡的體味類似花朵和堅果,其實愛鳥人士中不少偏愛鸚鵡體味。”

東京一家專營鸚鵡的寵物商店總經理星野太昭介紹說,受禽流感影響,小鳥作為寵物的人氣一度直降,兩三年前開始逐步恢復。星野稱,“鸚鵡貌美聰明,也不需要散步,是最適合職業女性和老年人的寵物。”(中新網生活頻道)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