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本一牧場用綠茶喂豬 打造肉質鮮嫩“茶豬”

2015年05月11日14:02  來源:中國僑網

在日本著名茶葉產地靜岡縣,該縣靜岡市清水區的北川牧場用綠茶代替飲用水飼養生豬,稱之為“茶豬”,力爭打造新的名牌豬肉。自去年上市以來,憑借其“甘甜鮮嫩”質量大獲好評。
原標題:日本一牧場用綠茶喂豬 打造肉質鮮嫩“茶豬”

據日媒11日報道,在日本著名茶葉產地靜岡縣,該縣靜岡市清水區的北川牧場用綠茶代替飲用水飼養生豬,稱之為“茶豬”,力爭打造新的名牌豬肉。自去年上市以來,憑借其“甘甜鮮嫩”質量大獲好評。

每天早晨,飼養員都會在容量約1噸的水罐中添加1公斤茶葉,調制成淡淡的綠茶給豬飲用。使用的陳茶由附近的制茶工廠免費提供。除此之外,為了給豬創造一個輕鬆舒適的生長環境,牧場通過減少豬圈牆壁改善通風,還將飼養面積控制在50平方米50頭左右,比一般養豬場更為寬敞。

最先想到給豬喂綠茶的是經營牧場的北川雅視。他想看看茶的防病和放鬆效果對豬是否也有效,於是著手嘗試。北川說:“有人告訴我‘肉腥氣不見了’。我希望今后能有科學分析。”

如今,“茶豬”已銷往靜岡和東京的約20家餐廳。有蕎麥面館甚至因為炸豬排的美味而出了名,還有食客回饋稱“這種豬肉沒有肉腥氣,即使不愛吃豬肉的人也能享用”。據悉,口碑的相傳也使前來咨詢的人越來越多。

北川表示:“我想在目力可及的范圍內飼養生豬,因此數量上無法增加。今后也會嘗試將茶豬用於火腿等肉制品中。”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