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安倍外交“大串燒”是為啥?【2】

2015年06月07日09:08  來源:新華網

安倍還在堅持“俯瞰地球儀的外交”,並越發積極地在世界各項熱點事務發出日本聲音。
原標題:安倍外交“大串燒”是為啥?

此外,日本也想借“中國威脅”為擴軍開路。作為南海海域外國家,參與南海攪局卻可以給日本帶來一箭多雕的好處:配合美國“亞太再平衡”戰略,在南海安全上扮演更突出的角色,維護本國海上能源通道的暢通,贏得菲律賓對日本安保法制的支持……

無論是安倍訪問烏克蘭,還是阿基諾訪日,國家利益始終是安倍各項行動的關鍵詞。

徒勞無功瞎折騰

安倍使盡渾身解數想要“大串燒”、“編織網”,卻很有可能只是瞎忙活。

世界各國都明白安倍的居心叵測,包括日本自身。“日本一旦在國際社會上加強了軍事參與度,其帶來的恐怖襲擊的危險也會提高。”《朝日新聞》的報道強調。

安倍再想在世界顯示出自身實力,卻仍只是美國的一枚棋子。有媒體分析,美國要實行“亞太再平衡”戰略,需要日本這樣一個重要的馬前卒為其沖鋒陷陣。安倍推行的軍國主義路線的順利也正是美日沆瀣一氣、相互利用的結果。

高洪認為日本試圖借助“中國威脅”來謀取自身發展也毫無可能,“日本的小動作已經不是一兩天,可是這麼多年是否有效果世人皆知。”津屋尚也表示,當今世界每個國家都與中國經濟有千絲萬縷的關系,不可能完全封鎖中國。

“安倍妄圖依靠大串燒和玩小把戲來提升在世界影響力是不可能得逞的,唯有坦誠面對歷史和增加實力才是實現自身發展的不二法則。”高洪說。(李 凡)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許永新)

編輯推薦

  1. 安倍將與普京第13次會晤
  2. 五萬日本市民舉行護憲集會
  3. 日歐將加速自由貿易談判
  4. 安倍赴地震災區視察災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李克強會見日本外相
  2. 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程永華大使赴熊本災區
  3. 奧巴馬將訪問廣島奧巴馬將訪問廣島
  4. 日本外交新動向日本外交新動向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