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賣萌:動物發型日本正當紅 被贊可愛顯臉小(圖)

2015年08月18日10: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近日,在日本的年輕女性中,模仿動物耳朵的“動物發型”頗具人氣。
原標題:賣萌:動物發型日本正當紅 被贊可愛顯臉小(圖)

比較流行的“羊角發型”。

據日媒報道,近日,在日本的年輕女性中,模仿動物耳朵的“動物發型”頗具人氣。把頭發卷一卷或編一編,再用發卡和橡皮筋固定就可以輕鬆搞定。不少女孩逛街時,與閨蜜一起“變身”成小動物,非同尋常的造型帶來非同尋常的心情。

“天天梳丸子頭太沒意思了”,一名16歲的日本高中女生表示,她7月中旬到東京來參加學校的社團活動,回來的路上順便去逛了東京原宿附近。她將頭發分成兩束,從發梢卷向發根,形成兩個蓬鬆的丸子。頭頂兩側的“丸子”,看起來就像一對可愛的熊耳。

不僅是熊耳,日本相模原市一名19歲的女大學生鈴木英梨奈還設計出一款羊角發型。把編成四股辮的雙馬尾卷成團,固定在耳朵上方,僅需三分鐘即可完成。鈴木說:“我會根據當天的心情改變發型,參加活動或者去迪士尼玩的時候,這個發型超級引人注目。”熊耳頭和貓耳頭等都是她的拿手發型。

而來自東京八王子市的20歲女大學生明石祥佳的發型則酷似萌萌的小倉鼠,頭發固定在頭頂兩側,露出耳朵。明石祥佳說,這款發型的魅力在於“僅用幾分鐘就能變可愛”。

對此,日本山野美容藝術短期大學美容綜合學科的教授富田知子說:“動物發型的流行是受到了動漫角色的發型影響。顯臉小應該也是受歡迎的原因之一吧。”

據了解,動物發型基本上是將頭發分成兩束,模擬動物的耳朵造型。不同的卷法和固定位置演繹出不同的動物造型。很多日本女孩兒將自己設計的創意發型發到視頻網站上。走在日本的大街上,仔細觀察一下日本女生的發型,說不定會碰到各種各樣的“動物”。(中新網8月18日電)

  1. 分享到:
  2. (責編:劉戈、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七夕貓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樂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帶美甲長筒襪
  4. 2020年東京奧運會會徽公布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福利院襲擊案日本福利院襲擊案
  2. 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日本興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熊本熊恢復宣傳活動
  4. 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日本“煮飯仙人”來中國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