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電影《卡農》導演雜賀俊朗及演員佐佐木希:親情是一段永不磨滅的旋律【2】

2017年04月21日08:0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佐佐木希

人民網:雜賀導演是出於什麼樣的契機拍攝了這部影片呢?

雜賀俊朗:我曾拍攝過一部電影,叫《天才少女指揮家》,也曾在2013年的上海國際電影節日本電影周上展映。那部電影是在日本北陸地區的石川縣拍攝的,之后有很多人希望我能在北陸地區再拍攝一部電影。正好那個時候,我母親因腦梗倒下,在去世前的一年裡還患上了老年痴呆症,連曾經心愛的家人和孩子們都不認識了。我此前拍攝過類似的電視劇情節,但真沒想到,自己也會遇到這種事,非常痛苦。之后我一直想把這個情節拍攝成影視作品,於是第二次在北陸地區拍電影時就實現了這個願望。

人民網:佐佐木希小姐在影片中飾演三女兒,這個角色和您本人有沒有什麼相似的地方?

佐佐木希:我家並不是姐妹三人,不過我有兩個哥哥,所以也是三兄妹中最小的一個,比較自由洒脫,性格直率,想到什麼就說什麼。這一點和片中的三女兒非常相似。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