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電影《卡農》導演雜賀俊朗及演員佐佐木希:親情是一段永不磨滅的旋律【3】

2017年04月21日08:0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佐佐木希

人民網:雜賀導演為什麼會選擇佐佐木希小姐來飾演三女兒這個角色呢?您認為佐佐木希小姐表現如何?

雜賀俊朗:我和制片人都希望能找一個清純自然的女演員來出演三姐妹中的一員,發現佐佐木希與性格天真爛漫、積極向上的三女兒非常符合,是我們的理想人選。

現場拍攝時,我們發現,比起按照我們提出的具體要求進行表演,還是佐佐木希自由發揮時效果更好。拍攝前,她與飾演三姐妹的另外兩名女演員一起練習鋼琴,一起讀劇本,慢慢有了姐妹的感覺。正式拍攝時,三個人已經完全是“親姐妹”了。

人民網:影片中,鈴木保奈美飾演的患有酒精依賴症的母親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佐佐木希小姐如何看待?

佐佐木希:在拍攝與母親重逢的鏡頭時,因為劇情要求,三女兒和母親之間不能太親近,所以我和鈴木保奈美起初沒怎麼說話,很有距離感。不過拍攝結束后通過和她聊天,我發現她是一位非常有魅力的女性。這種反差非常打動我。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