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電影《卡農》導演雜賀俊朗及演員佐佐木希:親情是一段永不磨滅的旋律

2017年04月21日08:0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電影《卡農》導演雜賀俊朗、演員佐佐木希

人民網北京4月21日電 第七屆北京國際電影節4月16日正式開幕,其特設環節“2017北京·日本電影廣角鏡”也於17日在北京萬達國際影城舉行了開幕式。今年,日本電影《卡農》入圍主競賽單元,與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其他14部影片一同角逐“天壇獎”。

電影《卡農》是日本導演雜賀俊朗的作品,故事大意為分別住在東京、富山、石川的三姐妹,某日因參加外祖母葬禮聚到一起,卻得知已經去世的母親其實還活在人世,並患上了酒精依賴症的消息。因為母親,三姐妹間的情誼日漸加深,而她們自己也在不斷地成長。

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卡農》的導演雜賀俊朗和在片中飾演三女兒的演員佐佐木希作為特別嘉賓來到中國,與廣大影迷見面。開幕式結束后,人民網對雜賀俊朗導演和佐佐木希進行了專訪。

人民網:恭喜二位的作品《卡農》此次提名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可以為中國的觀眾們介紹一下這部影片的內容和看點嗎?

雜賀俊朗:三姐妹參加外祖母葬禮時,通過外祖母的遺言得知原以為去世的母親其實還活著。為了了解母親消失的這19年裡的經歷,三姐妹踏上了旅程。

佐佐木希:此外,在片中三姐妹還有一起彈奏鋼琴的鏡頭,配上晴朗的天氣,非常賞心悅目。現在回想起那個鏡頭,我還是會熱淚盈眶,真的非常值得一看。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