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電影《卡農》導演雜賀俊朗及演員佐佐木希:親情是一段永不磨滅的旋律【5】

2017年04月21日08:0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電影的標題《卡農》在影片中也是一首承載一家人回憶的樂曲。雜賀導演為什麼會選用這首曲子呢?對二位來說,有沒有什麼特別難忘的曲子?

雜賀俊朗:老人院的音樂治療師通常會讓患有痴呆症的老人聆聽記憶中難忘的曲子,從而幫助他們暫時恢復記憶。因此在創作故事劇本時,我就決定了要讓三姐妹在最后彈奏與母親有著共同回憶的曲子,喚醒母親的記憶。當時在曲目的選擇上有幾個備選方案,后來了解到《卡農》是一首小提琴三重奏,這恰好與電影中三姐妹的設定不謀而合。

佐佐木希:記不清是母親公司還是家裡的電話設定的等待音樂就是《卡農》。在我的記憶中,小時候思念母親時,耳邊總會響起這個旋律。所以《卡農》對我來說是一首非常難忘的曲子。

人民網:我們向網友也征集了一些想和佐佐木希小姐交流的問題。有網友提問,佐佐木希小姐作為演員和模特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績,除此之外,未來還有哪些想挑戰的事情呢?

佐佐木希:我還想飾演更多不同的角色,比如陷入戀情的職場女性。另外我今年已經29歲,這個年紀也可以試著演繹母親的角色,還想試試喜劇、動作片等。同時我也很期待出演中國電影和其他國家的電影,是不是很貪心?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