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东京奥申委未充分说明污水泄漏问题引不满

2013年09月06日08: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肩负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重任的东京奥申委4日在国际奥委会(IOC)大会召开地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首次记者会,但因对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泄漏情况的介绍不够充分而引起外国媒体的普遍不满。东京奥申委未详细说明政府3日决定投入47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8.8亿元)国家经费的基本方针,相关人士表示将反省如何回应。
原标题:东京奥申委未充分说明污水泄漏问题引不满

人民网9月5日讯 据日本共同网消息,肩负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重任的东京奥申委4日在国际奥委会(IOC)大会召开地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首次记者会,但因对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泄漏情况的介绍不够充分而引起外国媒体的普遍不满。东京奥申委未详细说明政府3日决定投入47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8.8亿元)国家经费的基本方针,相关人士表示将反省如何回应。

回答提问环节的6个问题中有4个与污水泄漏相关,奥申委主席竹田恒和强调了东京的安全性,称“(东京)距离福岛250公里。各位所担心的问题完全不存在。”

关于是否担忧泄漏问题对东京申奥以及对拥有投票权的IOC委员造成影响的提问,竹田回答称“东京是安全的”,但提问记者指出“应当出示证据和数据,感觉有所隐瞒。”

奥运专门网站英国主编邓肯·麦凯并不乐观地表示,“国际奥委会部分委员认为不是东京,而是福岛的状况有一定问题。如果不对此作出充分说明,可能将无法得到支持。”东京奥申委内部也有意见认为“关于说明政府应对措施的准备工作本应更细致充分。”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福岛核电站惊天秘密
  2. 慰安妇日记出日文版
  3. 日本少女被迫卖淫
  4. 日年轻临时工“职场暴行”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富岳三十六景》《富岳三十六景》
  2. SKE48“消防后援团”SKE48“消防后援团”
  3. 日男子“裸吃”致店停业日男子“裸吃”致店停业
  4. 日“爱情圣地”免费婚礼日“爱情圣地”免费婚礼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