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东京申奥委召开记者会 解释核污水问题称“东京很安全”

2013年09月06日09: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4日,日本东京申奥委员会在国际奥委会所在地的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了首次记者招待会。东京申奥委员会理事长竹田恒和急忙对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水泄漏问题进行了解释,他说:“现在东京的水、食品、以及空气等完全是安全的。”另外,在7日正式投票前的展示活动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对这一问题进行进一步的说明。

人民网东京9月5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4日,日本东京申奥委员会在国际奥委会所在地的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了首次记者招待会。东京申奥委员会理事长竹田恒和急忙对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水泄漏问题进行了解释,他说:“现在东京的水、食品、以及空气等完全是安全的。”另外,在7日正式投票前的展示活动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对这一问题进行进一步的说明。

记者会上,海外媒体记者提出的6个问题中,有4个与核污水泄漏问题相关,由此可以看出,该问题极受海外媒体关注。

竹田理事长还说他巳向国际奥委会寄送了文书,强调东京现在十分安全。他说:“安倍首相已安排政府负起责任处理问题。”“这一问题不会对2020年举办奥运会产生影响。”“东京和伦敦、纽约、巴黎的放射性物质含量在同一水平上,都在安全范围之内。福岛和东京相隔250公里,布宜诺斯艾利斯有多安全,东京就有多安全。”(曹冰)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福岛核电站惊天秘密
  2. 慰安妇日记出日文版
  3. 日本少女被迫卖淫
  4. 日年轻临时工“职场暴行”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富岳三十六景》《富岳三十六景》
  2. SKE48“消防后援团”SKE48“消防后援团”
  3. 日男子“裸吃”致店停业日男子“裸吃”致店停业
  4. 日“爱情圣地”免费婚礼日“爱情圣地”免费婚礼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