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东京申奥成功  AKB、北岛康介等寄语奥运【3】

2013年09月09日11: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9月8日,东京成功获得2020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令日本国内沸腾。AKB、北岛康介等日本文体界人士纷纷寄语奥运。

Terry伊藤

在8日播放的TBS电视节目中,日本著名电视制作人Terry伊藤(原名伊藤辉夫)则笑谈,将履行之前说的“东京申奥成功将植胸毛”的承诺;日本模特铃木奈奈兴奋地说:有种日本获得重生的感觉,非常高兴;进军演艺圈的前众议院议员杉村大藏则表现较为冷静;“很抱歉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泼冷水,但是7年后的日本将会面临养老金等众多问题”。

◆东京申办奥运会投票经过

当地时间7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第一轮投票西班牙马德里落选。东京暂居首位,但不超半数。接着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和日本东京之间进行投票,最终东京获得主办权。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了这次国际奥委会全会,作了最后陈述,阐述了“运动员第一”的理念。重点陈述了以选手村为中心的8公里比赛会场圈以及经济治安方面的优势;介绍了日本政府对外界担心的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泄漏问题的对策,承诺日本政府将全面支持东京举办奥运会。

最终投票结果:东京:60票,伊斯坦布尔: 36票,缺席:1票。这是日本主办1964年奥运会以来再次获得奥运会主办权。(张丽娅))(文章来源:Modelpress

(版权声明:本文系日本娱乐时尚网站Modelpress独家授权人民网日本频道的内容,禁止其他网站转载文章内容和图片)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福岛核电站惊天秘密
  2. 慰安妇日记出日文版
  3. 日本少女被迫卖淫
  4. 日年轻临时工“职场暴行”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SKE48“消防后援团”SKE48“消防后援团”
  2. 《富岳三十六景》《富岳三十六景》
  3. 日本男厕里的欧巴桑日本男厕里的欧巴桑
  4. 日男子“裸吃”致店停业日男子“裸吃”致店停业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