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中国公务船连续13天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航行

2013年09月16日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发现3艘中国海警船16日在钓鱼岛海域附近航行。至此,中国公务船已连续13天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航行。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发现3艘中国海警船16日在钓鱼岛海域附近航行。至此,中国公务船已连续13天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航行。

报道称,据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称,这3艘公务船为“海警2112”、“海警2350”和“海警2506”。

此外,据中国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9月14日,中国海警编队也在钓鱼岛领海内巡航,并依据中国有关法律法规,对发现的日方侵权船只进行了喊话驱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本月11日指出,日本政府非法“购岛”一周年以来,日方不认真反省自身错误行为,反而对中方正常的海空活动说三道四,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坚定维护钓鱼岛主权。

据来自中国国家海洋局的消息,针对日方的侵权行为,国家海洋局组织中国海监持续开展钓鱼岛海域维权巡航执法,以实际行动宣示了主权。截至今年9月10日,中国政府公务执法船舶已成功实现了在钓鱼岛海域的常态巡航,并适时组织钓鱼岛领海内巡航59次,钓鱼岛领海内海空联合巡航1次,领海内连续巡航最长28小时36分钟,最近距钓鱼岛0.28海里。针对日方右翼渔船非法进入钓鱼岛领海活动的情况,中国公务执法船舶多次开展执法行动,切实增强了中国对钓鱼岛海域的管控力度。

海洋局表示,今后,中方将不断推进钓鱼岛维权执法,以实际行动维护中华民族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中方奉劝日方要正视历史,不要再干侵害中国主权的事情,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1. 分享到:
  2. (责编:赵文杰、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右翼狂言三个月造核弹
  2. 申奥成功提升安倍执政自信
  3. 日自卫队P-3C监视外国船只
  4. 日拟向钓鱼岛派公务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申奥成功提升安倍自信申奥成功提升安倍自信
  2. 日军机对我沿海侦察日军机对我沿海侦察
  3. 日安全保障战略会出台?
日安全保障战略会出台?
  4. 安倍放弃内阁改组?
安倍放弃内阁改组?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